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孩子為何失敗

  • 點閱:3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者約翰.霍特於1953-67年分別在科羅拉多和波士頓私立學校任教,他與同事比爾.哈爾合作,一人上五年級數學課時,另一人就觀察教室生態、師生互動和學生的反應。霍特將生動敏銳的觀察和思考記錄成書,1964年出版《孩子如何失敗》獲得紐約時報書評人Eliot Fremont-Smith慧眼賞識,譽為「可能是近年來最具洞察力、最動人心弦的教育書籍。」


  在《孩子為何失敗》前言中,作者直言大多數在學的孩子都是失敗的。除了考試被當、退學比例高之外,「他們失敗因為他們覺得害怕、厭煩和困惑」「他們害怕考試不及格、害怕讓身邊焦慮的大人們失望或不悅」……。本書分為四部分,第一部份討論孩子在學校試圖取悅或逃避成人要求的各種方法;第二部份談孩子的恐懼、失敗之互動,以及對學習的影響;第三部份談孩子真懂、假懂之別;最後一部份討論學校未能滿足學生需求之誤。美國教育改革運動在本書出版10年後達到高峰,興起「回歸基礎教育運動」(Back to Basics)。


  在1982年修訂版中,作者完整保留舊版內容,並增加新的素材(英文版內文左方以直線標示,原本他只想加些字句,但他的想法自首版以來不斷前進,有許多話要說,於是修訂版成了本全新的書。)生活雜誌(Life Magazine)稱譽約翰.侯爾特為「理性的溫和聲音」(the gentle voice of reason),其提出學習本質的洞見對於今日讀者更是擲地有聲。

  約翰.霍特(John Holt) (1923 - 1985),美國教育改革領導者、資深教育家、社會評論家、作家,也是業餘的大提琴家,著有10本深具影響力的書籍,已翻譯14種語言版本。他的第一本著作《孩子如何失敗》對當代教育體系發出警語,促成60年代中期的教育改革運動。


  霍特出身富裕之家,在私立學校和長春藤盟校接受教育。30歲轉入教職,1953-67年侯爾特分別在科羅拉多和波士頓私立學校任教,1968-69年霍特分別擔任哈佛大學教育研究所、柏克萊大學客座教授。1977年創辦《無學校成長雜誌》(Growing Without Schooling),協助自學家庭並提供公開討論園地,同時成立約翰.霍特書店和音樂商店。生活雜誌(Life Magazine)稱譽約翰.侯爾特為「理性的溫和聲音」(the gentle voice of reason),其提出學習本質的洞見對於今日讀者更是擲地有聲。Holt Associates Inc網址為http://www.holtgws.com/index.html




譯者簡介





  張美惠,台大外文系畢, 輔大翻譯研究所肄業。曾獲梁實秋文學獎譯詩組佳作, 譯有

等, 現從事專職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