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RFID技術與應用

  • 點閱:2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利用一個週末去大潤發Shopping,當你推了滿滿一車的物品要去結帳時,卻發現每個收銀台前都排滿了等候結帳的人群,每個人都是一整車的商品等待收銀人員一一拿去刷條碼(有些商品的條碼還隱藏的很好,得翻好幾個面才找得到),於是你只得耐心的排在長龍陣裡花上1、20分鐘等待結帳,偏偏你的小孩又在一旁不斷的哀求你要將剛才買的玩具拆開來玩…真是惡夢一場。試想一個景象,在不久的未來,你去大潤發購物,不必再忍受漫長而移動緩慢的結帳人龍,只需將購物車推過一個讀卡裝置,然後聽到「嗶 !」一聲,收銀機就顯示出滿滿一車物品的總金額,然後,如果你要刷卡的話,只要拿出信用卡在另一台讀卡機前晃一下(有用過台北悠遊卡的人應該很熟悉這個動作),就可以準備在帳單上簽名確認,不用再將信用卡交給陌生的店員去做刷卡動作了(不知道他背對著你刷卡時作了什麼手腳)。拜科技進步之賜,這麼方便的結帳過程,只要一片小小的RFID標籤就可以搞定了。


  目前,美國的百貨業巨人Wal-Mart已開始要求其前一百家供應商採用RFID,而包括英特爾、微軟與昇陽等科技大廠也紛紛宣布投入研發RFID技術。在國內,廣達電腦、大潤發量販、誠品書局、燦坤3C、裕隆汽車,這幾家國內知名的企業,也開始導入RFID的技術,應用在其物流供應鍊及倉儲管理上。究竟RFID是什麼?它會為人類帶來什麼樣的革命呢?本書以淺顯的文字配合大量的圖片,為讀者解說RFID的基本知識與實際的應用模式,同時列舉了超市、物流業、大眾運輸、書店、行動電話等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行業在日本使用RFID的狀況,最後並進一步探討RFID目前遭遇的問題及未來的發展,是一本專為想一窺RFID門徑的人所寫的入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