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密教神名事典 : 如來.菩薩.明王.天

  • 點閱:3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久保田悠羅與F.E.A.R著本書整理了日本佛教諸佛菩薩百餘尊。  共分如來、菩薩、明王、天等四部,內容以密教諸佛為中心,介紹諸佛菩薩與眾神,並包含佛教、密教的源頭--印度神話。書末附有佛教的世界觀、曼荼羅、諸佛持物、用語等深入淺出的介紹附錄。   這本書會將焦點放在介紹佛教的一支流派密教,列舉出大日如來、釋迦牟尼、觀世音菩薩、不動明王等等佛菩薩。除了告訴讀者這些佛菩薩究竟從何而來?又究竟是如何產生的?此外,還將論及一般的佛教和它的源流--印度神話。這麼做是因為,一來我們認為無可避免,二來是我們認為唯有透過對諸佛菩薩的內涵以及其歷史背景的認識,才可能真正體會到佛教的精髓,而非蜻蜓點水,做做表面功夫而已。為了方便讀者瞭解,本書會依照諸佛菩薩(譯註:「諸佛菩薩」為本書眾神的統稱,有時亦稱「眾神」)所出現的時間與所代表的意涵,分類成「如來」、「菩薩」、「明王」、「天」四大部門,並且會從中擷取出較為著名的幾位加以解說。當然,這不過是眾多佛教神明的一小部份。佛教歷經過與無數大小宗教、神話的融合,其中包含了吸納與兼併,如今他們的數量絕不少於八百萬。無法道盡所有諸佛菩薩自然是件憾事,不過我們也只好將與密教無關的部分做些割捨。關於此點,但願讀者能夠見諒。最後,我們期願讀者在讀這本書時,能在瞭解、比較佛教諸佛菩薩與其他神話神明的異同,在認識佛教神佛體系的同時,也能藉此真正接觸到佛教的世界觀與它的根本思想。作者簡介  久保田 悠羅 1967年次,現任職F.E.A.R。畢業於文教大學,後擔任系統工程師並兼職寫作,後轉進F.E.A.R,專職遊戲設計與內容撰寫。著有《相澤美良藝術工作~希臘羅馬女神》(軟體銀行)《〔Dragon Arms - Bahamut Howling〕》(Enterbrain)《密教神名事典》《大終末預言》(新紀元社)

作者簡介   久保田 悠羅 1967年次,現任職F.E.A.R。畢業於文教大學,後擔任系統工程師並兼職寫作,後轉進F.E.A.R,專職遊戲設計與內容撰寫。著有《相澤美良藝術工作~希臘羅馬女神》(軟體銀行)《〔Dragon Arms - Bahamut Howling〕》(Enterbrain)《密教神名事典》《大終末預言》(新紀元社)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