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美國價值

  • 點閱:3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無論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痛恨、咒罵美國,但不可否認的,美國仍是許多人心目中的西方代表、民主自由的典範。到底是什麼構成了美國這種持久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什麼是美國的具體內容?而美國的具體價值又是什麼?


  美國價值是什麼?

  一百六十多年前,法國人托克維爾熱烈地讚美「美國的民主」,而那些深愛美國的法國藝術家,更是充滿激情地把自由女神像運到了紐約,立在了這個進入美國的大門口。

  當代研究美國的權威歷史學家、英國人約翰遜(Paul Johnson)對20世紀總結的結果是:「美國將繼續是各個族裔的人類的第一個希望、最好的希望。」

  當代最傑出的女記者、義大利人法拉奇(Oriana Fallaci)則感性地說:「對我來說,美國是個情人,不,是丈夫,我對他會永遠忠誠。」

  現任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則以珍惜自由價值出發,說:「每當我看到美國的星條旗,我看到的不只是那個國家的代表,而是民主和自由的象徵。」


  本書作者、在中國出生的曹長青,十六年前去到美國,一直全心地關注著美國這個社會,看美國人關於他們自己社會的爭論,並寫下了一些自己的思考和分析。《美國價值》一書全面剖析美國的價值所在,告訴你何以在專制奴役中渴望自由的人們,最嚮往的地方不是自由的法國,而是美國;何以在貧困潦倒中希冀富有的人們,最憧憬的地方也不是富裕的瑞士,而是美國。

  曹長青


  出生於中國黑龍江省,1982年畢業於黑龍江大學中文系。早期從事詩歌創作,在中國發表百餘首詩作,並與人合著有《詩的技巧》和《中國現代主義詩群大觀》。後進入新聞界,曾任《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該報為八十年代中國最敢言報紙之一,後被政府關閉。1988年赴美後,曾在哥倫比亞大學東亞所和夏威夷東西方中心進行新聞研究;後專事寫作,為港台多家報刊撰寫專欄,曾主編《中國大陸知識份子論西藏》。目前定居紐約,專職寫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