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Jean遇上福爾摩沙 : 一名法國小兵的手札(1884-1885)

  • 點閱:5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活著!媽,我還活著!我很好,全身都完好無缺,除了我的耳朵以外。

媽媽,我最愛最愛的媽媽,妳絕對無法想像,海戰中幾千萬個彈膛的噪音及轟隆聲。

我真的無法形容,我們真的是在打仗,一整天了!

我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我還有兩隻腳可以走路……


清朝末年,一封封往返於福爾摩沙與法國、出自一名法國小兵手中的家書,帶著些許殖民大國的偏見、對福爾摩沙人、事、物的好奇心,與為祖國堅決奮鬥的理想—— 在地球的這一端,年輕的小兵一筆一畫留下了清法戰爭中,生活、打仗的記錄,書信中每一句喃喃低語和慷慨激昂,不僅是當時法國軍隊的集體記憶,更是屬於台灣人的重要歷史片斷。


這是一本以曾經參與清法戰爭的小兵Jean的家書為中心,為我們呈現了一個涉世未深的青年人,在戰場中的各種心情起伏,和十九世紀末法國在遠東的一場戰爭與台灣歷史的一個側面。筆緻細膩而且貼近人性,真實將當年清法戰爭時的情景重現在眼前。

石岱 (Stephane Ferrero)



1970年生於法國馬賽


普羅旺斯大學(Universite de Provence)中文碩士


巴黎外交及策略研習中心(CEDS Paris)國際關係碩士後研究


曾獲台灣駐法代表處獎學金至台灣學習中文及研究台灣歷史,共旅居台灣四年


目前任公職於巴黎




譯者簡介



帥仕婷



生於台灣台北


國立師大附中畢


國立中興大學歷史系畢


目前就讀於巴黎索邦第一大學近代國際關係史研究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