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史家與時間

  • 點閱:1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法國是舉世聞名的史學王國,其史學早已帶動所有先進國家史學界的革新運動。一九五?年代,布勞岱提出三種時間「長時段、趨勢、短時間」分疏人類作為的三個歷史面向,正式將「歷史與時間」這個課題推上歷史研究的議程表。  「時間」這個要素在史學中居於無與倫比的地位,本書作者以「歷史時間的新願景」、「現在與過去」、「分割時間」、「時間的歷史編纂學因子」、「歷史敘事與小說敘事」和「文本的建構」為切入點,深入分析時間與歷史研究的關係。  此外,本書作者亦將歷史文本分成「鉅觀歷史文本」與「微觀歷史文本」,這大致是布勞岱「長時段」與「事件史短時間」的分法。由於法國累積了相當多敘述史學文本,作者在舉例說明時頗有餘裕,因此,本書的精華便是揭示眾多法國史學文本。同時,對台灣讀者而言,本書等於是作者在眾多名著中為我們指引迷津,讀者亦可視本書為進入二戰後法國史學門徑的入門書。作者簡介尚.勒狄克(Jean Leduc)  法國預備班(classe pr幨ochparatoire)資深歷史教師,對於歷史學科的教師養成貢獻良多。他同時也是中學師資合格證書(CAPES)考試歷史科題庫的出題委員。

作者簡介 尚.勒狄克(Jean Leduc)   法國預備班(classe pr幨ochparatoire)資深歷史教師,對於歷史學科的教師養成貢獻良多。他同時也是中學師資合格證書(CAPES)考試歷史科題庫的出題委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