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在金錢蔓延時 : 金錢與親密關係

  • 點閱:3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和另一半老是為錢吵不停?你總覺得錢存不下來?


她/他限制你用錢的自由,並節儉地近乎吝嗇?


你們對家庭角色的看法一樣嗎?看重事業的觀點一致嗎?


你和另一半彼此互相信任嗎?


小心,別讓金錢問題成為幸福生活的絆腳石!


  「如果你們目前有這方面的問題,本書將提供相當有效的解答。如果你們並沒有財務困擾,本書將引導你和伴侶進入富足和快樂的新境界。每對夫妻都需要這本書!」


  我們每個人對於如何花錢、如何賺錢、需要多少錢才有安全感、金錢有多重要、是否能信任他人處理金錢等問題的期待皆不同。當人步上紅毯之後,金錢的角色更複雜、棘手,現實生活的壓力,加上夫妻雙方自我形象、控制、權力、自由、自尊等情緒糾結,毋怪乎花旗銀行調查發現:財務問題是夫妻離異的首要原因。


  強納森•瑞奇博士1990-1997年在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富頓校區諮商系擔任教職,已幫助數百對夫妻處理財務問題,強化彼此關係。他在本書引導讀者探討六大問題:



如何花錢?(第6、9、13章分別探討生活風格、消費習慣、債務等主題)




錢從哪裡來?(第8章探討你和另一半適合以什麼方式賺錢)




安全感VS.冒險(第5、16章討論你和另一半的冒險容忍度和投資途徑)




生涯規劃:意義和重要性(第14、15章探討生涯轉換等工作相關問題)




家庭角色(第3、10章探討兩性溝通差異和財務界限)




信任(第2、11、19章探討個人財務史、什麼原因導致你們的金錢和關係發生問題、何時需尋求專業協助)





  瑞奇博士打破了親密愛人「可以以身相許,卻無法以錢相許」的焦慮和迷思,讓金錢不再是婚姻殺手,而在建造更穩固經濟基礎的同時,夫妻關係也能更親密美好。目前台灣書市至今未見結合心理專業和財務管理技巧,專談親密關係中愛情與金錢的書,本書適合一般夫妻閱讀,也可成為家庭和婚姻諮商領域助人工作者實務輔導書籍。


本書的獨特性:


議題需求:

金錢是婚姻的推手或殺手?不論是新婚小倆口、老夫老妻或是第二春的夫妻,都會面臨管理兩人財務的棘手難題。結婚數年的夫妻可能會遭遇裁員、經濟不景氣、股票投資失利的衝擊,而計劃攜手共度此生的情侶也必須預作準備,本書特別適合對金錢抱持不同看法或財務困窘、婚姻陷入危機的伴侶閱讀。


作者兼具心理與財務管理專業:

強納森•瑞奇博士在大學、政府機構任職,私人執業特別擅長處理夫妻處理的財務和感情紛擾。結合心理專業與財務管理,可提供助人工作者進行婚姻與家庭心理諮商時更實用的輔導素材。


實用性:

「錢雖然可能引起婚姻風暴,卻也是築起兩人城堡不可缺的礎石。」本書幫助夫妻了解他們各自的金錢性格,整合並找出適合彼此的財務管理技巧,共享財務自由和美好的關係。第一部份從作者擅長的自我評估問卷開始,幫助讀者判定自己的「財務性格」,了解自己和另一半觀念、做法,有效溝通。第二部份以如何累積財富為主題,第三部份處理何時該尋求專業協助的問題,全書有20個練習表格,實用性高。





一、內容切合讀者需要:


目前市面上的理財書籍多以個人為出發點,甚少論及夫妻伴侶該如何共同理財;從夫妻角度而言,金錢又是其親密關係的頭號殺手。本書結合金錢與伴侶親密關係,探討男女雙方一旦共組家庭共同生活該如何理財,讓愛情與麵包可同時兼顧。



二、從心理學角度出發,分析理財性格:


作者擅長心理與財務管理問題,本書內容主要分為金錢心理學、財富累積策略、求助專業三大部分。其中分析夫妻伴侶的理財性格如賭徒型與莊家型;風活風格如帝王型與斯巴達型;依賴性格如主內型與主外型等,不僅有趣且相當貼近實際生活。



三、夫妻理財最佳工作書:


在每一章節作者均設計許多是非題與問答題,可供讀者討論練習,並寫下心得。讀者可一步步照著書中步驟進行,定可改善家中財務及夫妻關係

強納森.瑞奇(Jonathan Rich)



  美國加州心理研究院博士,曾在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富頓校區諮商系擔任教職七年,目前在加州Irvine執業,並於加州橘郡衛生保健部門任職。瑞奇博士的專長為心理測驗、生涯規劃評估,幫助數百對夫妻處理財務問題和彼此的關係,個人網站為http://www.moneyworkbook.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