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廢墟迷走 = Roam the ruins of Taiwan

  • 點閱:2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為試圖集結台灣廢墟頹之美的攝影/文字書,也回頭反省台灣「自我廢墟化」的歷程;根據作者親身體驗,以遊記方式從百餘處廢墟照片中抽樣出關於廢墟的故事。   廢墟之所以成為廢墟,它不止是一處被人們遺棄之地,透過這些被人們漠視的場域,我們都在學習如何遺忘,並遠離永不復返的悲慘回憶;而這一切都指向對完美世界的嚮往,但完美世界也意謂著世界的結束與毀滅,遙不可及的烏托邦也宣示了存在意義的終結與消失;時空在廢墟靜止,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奠基於失落的幻覺、一處無人跡的美好他方! 作者簡介姚瑞中  1969年生於台灣台北,1994年國立藝術學院(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理論組畢業,曾代表台灣參加1997年威尼斯雙年展及許多國際大展,也曾從事過小劇場、電影、電視、電台、攝影、美術史教學、藝術評論及策展等工作,平常周休八日,沒事幹時喜好到處閒晃、看書、聽音樂及拍照。曾與友人合著《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1998年非文學類金鼎獎),另著有《台灣裝置藝術(1991-2001)》(木馬文化,2002/10)及《台灣當代攝影新潮流Since 1999》(遠流藝術館,2003/6)。目前為專業藝術家、藝術評論工作者及獨立策展人,並於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兼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作者簡介 姚瑞中   1969年生於台灣台北,1994年國立藝術學院(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理論組畢業,曾代表台灣參加1997年威尼斯雙年展及許多國際大展,也曾從事過小劇場、電影、電視、電台、攝影、美術史教學、藝術評論及策展等工作,平常周休八日,沒事幹時喜好到處閒晃、看書、聽音樂及拍照。曾與友人合著《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1998年非文學類金鼎獎),另著有《台灣裝置藝術(1991-2001)》(木馬文化,2002/10)及《台灣當代攝影新潮流Since 1999》(遠流藝術館,2003/6)。目前為專業藝術家、藝術評論工作者及獨立策展人,並於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兼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