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政治與資訊科技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politics

  • 點閱:3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主要的目的在於探討下列問題:資訊科技的不斷創新,對現實世界的政治及政治學研究會有什麼樣的衝擊和影響?資訊科技的發達對於國際關係、外交政策與作為、國防安全將帶來何種改變?資訊戰爭是現實還是幻想?它會變更戰爭的面貌嗎?政府及政治人物如何利用資訊科技達到各種目的?而它的成效又如何?資訊科技與民主政治到底有著什麼關係?它能夠提高民主政治的品質,或只是淪為民粹主義的工具?電子化政府能夠增進人民福祉、增進政府效能嗎?它只是政令宣達的新工具,還是它能擴大民眾對各種公共政策與議題的參與?資訊技術的持續進步,將如何改變政治學領域中的研究方法及研究方向?這本書對上述的這些問題,提出看法與解答。

孫以清



  一九五七年生於台北市,祖籍安徽壽縣。中國文化大學俄文系學士,美國中奧克拉荷馬大學政治學碩士,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政治博士。現為佛光人文社會學院政治學系系主任,主要研究領域為國際關係、比較政治、研究方法。


  主編╱《政治與資訊科技》



郭冠廷



  台北市人。國立政治大學西洋語文學系學士,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德國弗萊堡大學(University of Freiburg)政治系哲學博士。曾任中華民國外交部外交領事人員、南華大學亞太研究所副教授兼研究發展室主任。現任佛光人文社會學院政治學系副教授兼研究發展處研發長。專長領域為政治思想、宗教研究、國際政治。著有《周易的政治思想》、《文革時期的中共官僚體制:1966-1976》


  主編╱《政治與資訊科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