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白色恐怖述奇

  • 點閱:3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民黨丟掉大陸後,在台灣大搞「白色恐怖」,「殺人如草不聞聲」起來,非但得心應手,更得天時地利之便。正如元朝人曲中所描寫的:「管教他甕中捉鱉,手到拿來。」  「白色恐怖述奇」一書是記述在蔣介石時代,發生在台灣的一些冤假錯案,從將軍、報人到老兵,各有各的辛酸,尤其是坐牢時所受的酷刑更是怵目驚心,他們有些死在獄中、有些僥倖活著出獄,當他們重述那段經歷,仍舊是氣憤難平。作者簡介一九三五年生於哈爾濱,一九四九年來到台灣。李氏文筆自成一家,被喻為百年來中國人寫白話文之翹楚。發表著作上百餘種,以評論性文章最膾炙人口。《胡適評傳》、《蔣介石研究集》為其代表作。西方傳媒更奉為「中國近代最傑出的批評家」。近作《李敖回憶錄》獲選為一九九七年度最具影響力的書,其續作《李敖快意恩仇錄》亦擠身暢銷書榜,一九九九年五月,來台五十週年,出版《李敖禍台五十年慶祝十書》,一九九九年八月,獲新黨提名參選二○○○年中華民國總統,二○○一年五月新作《上山‧上山‧愛》甫一推出即引起讀者熱烈迴響。

作者簡介 一九三五年生於哈爾濱,一九四九年來到台灣。李氏文筆自成一家,被喻為百年來中國人寫白話文之翹楚。發表著作上百餘種,以評論性文章最膾炙人口。《胡適評傳》、《蔣介石研究集》為其代表作。 西方傳媒更奉為「中國近代最傑出的批評家」。 近作《李敖回憶錄》獲選為一九九七年度最具影響力的書,其續作《李敖快意恩仇錄》亦擠身暢銷書榜,一九九九年五月,來台五十週年,出版《李敖禍台五十年慶祝十書》,一九九九年八月,獲新黨提名參選二○○○年中華民國總統,二○○一年五月新作《上山‧上山‧愛》甫一推出即引起讀者熱烈迴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