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共生虫

  • 點閱:3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上原心裡藏著秘密。

  中學二年級他不再上學,沒有朋友也不說話,直到有了電腦才改變了他的隱居生活。透過網路,上原找到一批承認「共生虫」確實存在的人,潛藏的暴力想像也因為「共生虫」而有了蠢蠢欲動的殺機,匿名的網路郵件一步一步將上原四分五裂,隱藏在心靈深處的防空洞給打開來。

  在這個社會上許多人都在無謂的人際關係中,逐漸弄不清楚自己真正的需要是什麼。若不是因為斷絕不必要的接觸,上原說不定終其一生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然而他真的清楚希望的方向嗎?還是網路上的惡意圈套,讓現實與虛擬的世界分不清楚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過去被日本新聞界宣稱是「年輕一代的旗手」,而在當代中已然確立其地位的村上龍,每次出版作品即引起廣泛討論。《共生虫》描繪黑暗自閉的生命世界,緊扣住疏離的人們隱藏在意識底層的病態心理,作者似乎再一次預言社會現象,可是這一回不同的是我們看見對抗偽劣環境的同時,也產生了面對未來的勇氣。


  有人說他是暴力和頹廢的解剖大師;有人盛讚他是繼三島由紀夫之後,最具代表性的當代超級行動派作家;村上春樹曾經說他的「好奇心像鯊魚一般」;而村上龍自己說,保持活力與熱情,最重要的是做自己最喜歡的事。


  1952年生於長崎縣佐世保市,本名龍之介的村上龍,一直抱持著「不重複用同一個方法」創作作品,第一部小說《接近無限透明的藍》陸續得到第19屆群像新人獎、第75屆芥川獎,同時作品的尺度也引起社會騷動,這一位天才作家在喧囂與出類拔萃的資質中,初試啼聲便於日本文壇擁有了屹立不搖的文學地位。


  村上龍拒絕「被定位」,活躍於電影、電視、廣告、音樂、旅行的他,永遠敏感觸摸時代核心,往來世界各地朝向國際化的當代大師,大田出版社鄭重推出他不同於過去風格的作品《共生虫》,以饗台灣讀者,接下來將陸續推出《離開希望之國》、《最後的家族》等作品,都是村上龍的精華之作,敬請期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