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蒙特梭利教育法 : 讓孩子從小玩出智慧

  • 點閱:3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蒙特梭利為現代兒童教育奠定了基石,並做出了傑出貢獻,她傾其畢生精力所創造的「蒙特梭利教育法」,深刻地影響著世界各國,得到了普遍的推崇和認同。本書的主要重點將放在,如何把一個普通兒童培養成為英才?相信這也是無數家長十分關心的話題。書中介紹的主要觀點有:一、早期教育是啟迪兒童智力開發的關鍵。兒童存在著與生俱來的「內在生命力」或「內在潛能」,這種生命力是積極的、活動的、發展著,具有無窮無盡的力量。教育的任務是激發和促進兒童的「內在潛能」,並使之獲得自然的和自由的發展。二、兒童語言能力的培養是發展高級心理活動的先決條件。兒童的語言能促進智力的發展,任何家長和教育工作者都應當十分重視對兒童語言能力的培養。三、孩子的感覺訓練與智力培養密切相關。感覺教育在蒙特梭利教育法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也是蒙特梭利教育實踐的主要內容之一。感覺教育包括:兒童的觸覺、視覺、聽覺、嗅覺、味覺、立體感覺等感官訓練,透過這些訓練來培養孩子的各種能力,來改善和提升孩子的觀察力、記憶力、想像力與創造力等綜合能力和智慧結構。四、兒童的全面發展是在與環境的相互作用中進行的。「環境教育」是蒙特梭利兒童教育中始終強調的重要內容。創設一種符合兒童身心發展特點的教育環境,可以充分促進兒童有效地學習和能力的全然培養。作者簡介晨曦博士  蒙特梭利教育法是結合兒童素質綜合培養和兒童潛能全面挖掘。她根據兒童自身先天的特點及成長要求,在自由與快樂的學習環境中,達到教育的目的。蒙特梭利的新教育理念從本質上是對傳統教育的背叛和新探,她認?兒童存在著與生俱來的「內在生命力」和「內在智慧潛能」。這種「本質」是可以不斷發展的,具有無窮的生命力。

作者簡介 晨曦博士   蒙特梭利教育法是結合兒童素質綜合培養和兒童潛能全面挖掘。她根據兒童自身先天的特點及成長要求,在自由與快樂的學習環境中,達到教育的目的。蒙特梭利的新教育理念從本質上是對傳統教育的背叛和新探,她認?兒童存在著與生俱來的「內在生命力」和「內在智慧潛能」。這種「本質」是可以不斷發展的,具有無窮的生命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