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名牌雜貨精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拿杯子喝水是件容易的事,選對杯子開心暢飲卻是門學習。這世界上可沒有什麼放諸四海皆準的挑選規則,你得衡量場合、感覺氣氛,學習在最合宜的時機裡,找到與自己氣質相稱的杯盤碗碟。曾經一套餐具用到底的想法已經落伍,在各種儀式、祝慶、哀悼的場合;面對快樂、孤獨、哀傷的情緒;在家、出門或旅行;用早、午餐,晚餐或宵夜;還是僅僅享用茶、咖啡、酒類和果汁等飲品,堅持在不同情境選擇不同器皿並非偏執,而是一種生活態度與品味的追求。生活中有許多小小的愉悅都來自於物品,物品承載了莫名的情感,成為一種渴求,因此只要買下便覺得很高興。有時物品也代表美好的回憶,比如旅行中買回一只歐洲米其林星級餐廳最常使用的KPM餐瓷;在咖啡店用無把手無瓶蓋的簡式璃水瓶解渴,享受仿如南歐夏日的喝水情調。憑物回想,整個記憶就出現了。你會穿什麼牌子的衣服?平常用什麼水杯喝水、有幾只造型不同的咖啡杯、廚房裡放什麼牌子的杯盤碗碟……。有哪一人的生活不是被物質與品牌所包圍,嗆聲說我拜物,殺進無可救藥雜貨迷的寶藏地。一本戀物書寫。作者簡介簡佳璽簡佳璽,政大新聞系畢業,目前擔任企業顧問工作。雖然身為專業經理人,最大的興趣卻是旅行、書寫美食、研究器皿與雜貨文化。愛散步,經常在台北與世界各角落留下足跡,以美食與器皿為起點,探索觀察世界上的城市生活。

作者簡介 簡佳璽 簡佳璽,政大新聞系畢業,目前擔任企業顧問工作。雖然身為專業經理人,最大的興趣卻是旅行、書寫美食、研究器皿與雜貨文化。愛散步,經常在台北與世界各角落留下足跡,以美食與器皿為起點,探索觀察世界上的城市生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