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績效管理 立即上手

  • 點閱:1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提高生產力 提振員工績效的最佳策略


為什麼許多人對「績效管理」都敬而遠之?事實上,經理與員工之間有關績效的溝通,對於提高生產力、提升員工士氣、統合部門工作,進而對公司的目標有所貢獻,都是相當重要的。


這就是《績效管理 立即上手》所要探討的重點。本書從企業實際案例的討論出發,統整出績效管理所有的重要觀念與執行策略。本書將績效管理視為一個系統,逐步指導讀者如何進行目標導向的績效計畫會議、建立員工的工作承諾,並且發展出合理計畫,好讓經理人和員工通力合作,一同為建構工作績效打下基礎。


透過本書你會發現,績效管理和評估必須根基於事實與觀察才能生效,本書將帶領你學習一套蒐集資料、觀察與建檔程序,逐步達成經理人與員工約定的工作目標。除此之外,本書還論及各項績效評量系統的優缺點,告訴讀者如何經由績效的評估與漸進的改善程序,找出績效管理窒礙難行的成因,進而有效移除績效障礙。


雖然績效管理並沒有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既定模式可供仿效,但是,本書提供與成功績效管理有關的各種準則和行動方案,將能讓企業成員發揮高度效率,同時提升員工生產力與忠誠度。讀完本書,你會看見,這套有效的績效管理系統將讓個人、員工與企業受益無窮。


本書特色


破除績效管理迷思:績效管理為何會被經理人與員工視為洪水猛獸?績效管理的方式難道總是脫離不了填表格、打分數這樣的評量方式嗎?本書清楚點出績效管理對於個人與企業組織的實際用處,徐徐闡論績效管理的核心思想--上司下屬持續性地的溝通,讓經理人與員工重新認識績效管理。


改變制式績效評估流程:本書介紹實用的說明和絕佳的指引,教導經理人如何將設計拙劣的績效表格和程序轉變為有用之物,同時有效地將大多數人在面對績效管理與評估時的不安降至最低。


公司個案解析:藉由實際的公司個案實例帶出績效管理的二三事,經由對話方式的情境介面,加以作者淺顯易懂的文字說明,讓讀者一覽正確的績效計畫與施行步驟、配以績效評估會議的實施,是如何協助經理人提升員工的績效與專注力,成功地使一個原本工作績效沒有達到要求的員工逐漸步入正軌,同時還能讓員工樂在工作。


提供績效管理有效技巧:要如何在工作場所創造高績效?本書點出多數經理人面對績效管理的錯誤方式,並且提供經理人用來創造高績效團隊的能力與技巧,成功地踏出績效管理的第一步,在有限的時間內評估員工的優缺點與需求,並且有效移除績效障礙。


組織企業避免勞資糾紛的利證:本書同時介紹績效管理過程文件紀錄的重要性。利用文件紀錄建檔的程序,作為組織自保的有利證供,以避免無謂的勞資訴訟。


有效績效管理為成功必備條件:績效管理設立的基礎是在員工與經理人之間持續性的溝通,包括協商目標的設置、提供員工與經理人相互回饋制度,以及按部就班的績效評估會議。有效的績效管理可以協助經理人與員工有效率地達成預期生產,為公司帶來更高的利潤。


理論與實務並重:書中所介紹的績效管理作法,包括360度績效評估制度,以及有關評分系統、排名系統、目標型系統的優缺點分析等,能夠實際應用於組織的績效管理上,並發揮最大效用。本書行文輕鬆流暢、內容直指重點,兼具實用性及可讀性。




讀者鎖定


受制於公司制式化流程,企圖有效提升績效的專業經理人。


亟需有效排除績效障礙,成功激勵員工表現的管理階層。


試圖了解績效評估流程,積極改善自身績效的公司員工。


因績效評估衍生解僱訴訟、亟欲了解績效評估法律效力的勞資雙方。


制定績效評估程序與評鑑方式的人力資源發展領導者。


計畫經由有效績效管理機制,提升組織效率與員工向心力的公司經營者。


對於績效管理領域甚具興趣、研究相關領域的學者與學生。

羅伯特•貝可(Robert Bacal)是Bacal & Associates訓練顧問公司與Cooperative Communication機構的經營者,後者為一家專門教授有關職場與生活有效溝通的公司,並研發相關課程內容。貝可擁有應用心理學碩士學位,長久來致力於教導、訓練、提供諮詢等服務,他同時擁有二十年職場相關議題的寫作經驗。


譯者簡介


邱天欣,台灣桃園人,東吳大學英文系、中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畢業。譯有《價值連城》、《搶先成交》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