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別怕安眠藥 : 解開失眠與成癮之謎

  • 點閱:3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夜已深,人已靜,第二天還有要緊的事等著處理,能休息的時間愈來愈少,腦中卻還亂糟糟,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怎麼也睡不著。偶爾失眠一兩天,雖然痛苦,倒也無甚大礙,等到壓力事件過去,人放鬆了,又是黑甜鄉裡的英雌好漢一條。然而,萬一繼續失眠下去呢?  去看醫生,醫生問了兩句,開了一些安眠藥,就把你打發回家,吃了藥,睡是能睡,但就是沒有那種暢快的感覺,幾個禮拜過去,到醫院返診,又是一包安眠藥。試著幾天不吃,眼睛睜的像銅鈴,完全不能睡!望著那堆五顏六色的藥丸,真不禁要想:我非吃不可嗎?要吃到什麼時候呢?這樣吃,難道不會傷身嗎?這一生,就要在藥丸中度過嗎?  醫師在門診的經驗中,發現很多患者對於安眠藥都有所誤解,往往陷於又依賴又害怕的痛苦中,無法自拔。本書主要就是對安眠藥做個概括性的介紹,破除安眠藥的神秘感,讓讀者能知己知彼,引為己用,而不為其所害。  本書第一篇主要是一些對於安眠藥常見的疑問,在問答之間,會依序提及安眠藥的類別、藥性、藥效、以及副作用,讀者在閱讀過後,當能對安眠藥有個初步的認識。  第二篇是安眠藥的個論,筆者依照安眠藥的類別,一個接一個介紹,並在第三篇中附上國內買得到的安眠藥藥名,提供各位參考。還會列出各種安眠藥的商品名稱,依照字母順序排列,倘若讀者正在服用安眠藥,也可以當作小型藥典來查詢。作者簡介  陳俊欽,台大醫學系畢業,精神科專科醫師;目前任職於台北馬偕醫學中心精神科  曾獲中國時報文學獎等獎項  譯有:牛津精神醫學、精神醫學精義  著有:臨床精神藥物學(藝軒)、急診精神醫學(藝軒)、焦慮也是病嗎(健康世界)、戰勝焦慮症(健康世界)、戰勝精神分裂症(健康世界)、他有精神病嗎?(張老師文化)、與死神賽跑(遠流)

作者簡介   陳俊欽,台大醫學系畢業,精神科專科醫師;目前任職於台北馬偕醫學中心精神科   曾獲中國時報文學獎等獎項   譯有:牛津精神醫學、精神醫學精義   著有:臨床精神藥物學(藝軒)、急診精神醫學(藝軒)、焦慮也是病嗎(健康世界)、戰勝焦慮症(健康世界)、戰勝精神分裂症(健康世界)、他有精神病嗎?(張老師文化)、與死神賽跑(遠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