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典藏北一女 : 百年特刊

  • 點閱:3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白襯衫紅領帶,藍色雙排扣西裝配百褶裙,是光復後迄民國38年的北一女  冬季制服,這在當時是多麼摩登啊!後來為甚麼穿綠制服呢?究竟是哪一年改的?這裡頭有些什麼故事呢?   當您聽說有個阿公是北一女的校友,請不要懷疑,民國44年新店設立分部,男女兼收,每逢校慶,學生都要回校本部參加慶祝活動,這可是有紀錄、有照片為證的。  北一女校長任期最久的是那位呢?四十歲以上的校友都知道北一女中有位以校為家的江校長。與一般高中相較,在綠園求學既辛苦又令人懷念。今天北一女各科教學的嚴謹,是順著前人的腳印,一步一步拓展而來的。從創校初期就有美姿、美儀的端莊要求,到挺胸、彎臂的拉弓射箭,徒步健走攀登新高山,還有埋首圖書室找資料輪流上臺講課,這些都是日治時期的課程,訓練出迎接挑戰的本領,也為今日的北一女奠定良好的基礎。  在慶祝北一女百年校慶之際,《典藏北一女》希望藉著資料的回顧與蒐集──傳承過去,再造未來。在探索北一女史料的過程中,發現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鮮為人知的鮮事,叫人會心、叫人回味,還有許多北一人提供只有自己人才知道的小秘密。作者簡介北一女中百年特刊編輯委員會  兩年前,由北一女退休及在職的老師組成,歷經兩年的資料收集與整理,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彙整出此書的恢弘規模與豐富的內涵。

作者簡介 北一女中百年特刊編輯委員會   兩年前,由北一女退休及在職的老師組成,歷經兩年的資料收集與整理,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彙整出此書的恢弘規模與豐富的內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