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多年生花卉園藝圖鑑

  • 點閱:3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菊花、芍藥這些豐潤豔麗的花卉好不好種,會不會花期過後就奄奄一息?蕨類、禾草清新翠綠,但它們能撐多久,該不會一季過後就枯萎死亡?答案是不會,因為它們都是多年生花卉。 


  多年生花卉的最大特點就是生命週期長,它囊括了所有至少能持續生長三年以上的草本植物,有些甚至能生長二、三十年依然生氣蓬勃。超長的壽命讓它們擁有木本植物的優點,無需頻頻更換植株,也能保有欣欣向榮的景致。 多年生花卉的另一大特色是種類眾多,龐大的族群及品種群提供了無與倫比的多樣化選擇。像屬於球根花卉的鳶尾,芳香藥草裡的鼠尾草和薄荷,食蟲植物的捕蠅草和豬籠草,以及耐陰抗旱的粗肋草及虎尾蘭,還有禾草和蕨類植物等,多年生花卉不僅提供了豐富的色彩和質感變化,連植株外型亦展現了小大殊異的趣味對比,像大可達三公尺的芭蕉和小至十五公分的白網紋草,都是這個龐大家族的成員。 


  此外,多年生花卉還有另一項優點,那就是容易栽種,大多數的種類都不需特別的栽培管理技巧,不論植栽空間大小、環境優劣,都能輕輕鬆鬆找到合適的多年生花卉栽種。 《多年生花卉園藝圖鑑》精選最受歡迎的菊花50種、天竺葵49種、報春花48種、芍藥37種、秋海棠33種、萱草(金針花)22種及福祿考、非洲菫等10餘種,另有蕨類40種及禾草25種,以及各類觀花及觀葉植物超過1000種,按季節、植株大小及花色分類編排,方便依花期、尺寸及顏色挑選。另提供完整的栽培、繁殖及整枝等實用技巧及簡明的步驟示範,讓您欣賞之餘,亦能動手栽培。  

霍桑

英國皇家園藝學會策畫,由霍桑及艾華德等多位植物及園藝專家執筆。艾華德曾任阿爾卑斯園藝協會秘書三十年,同時也是耐寒植物協會會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