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臥龍在天諸葛孔明

  • 點閱:3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以智聖-諸葛孔明為主軸,串聯出一個特殊的歷史格局演繹-悲壯的「三國時代」。    從孔明出生,到「六出祁山拖老命」的北伐,終病逝於五丈原軍中。詳盡地刻劃孔明的生平事蹟,輔助劉備的豐功偉業,締造三國時代的三分天下。史學家曾評論:沒有諸葛孔明,就沒有三國時代。    「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以銅為鑒,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鑒,可以明得失。」品讀本書,大可三者兼俱,多所裨益。本書特色:  1.根據史實,不誇張虛構,將諸葛孔明生平完整、詳盡地陳述。  2.把諸葛孔明「壯士未酬身先死」的悲壯,訴說成「悲劇英雄人物」,不僅凸顯作者寫作的 用心,也更增添諸葛孔明身處三國-悲壯的時代的淒美滄桑史。  3.每章最後皆有「跋論」,一作形勢評論導讀,二給現代忙碌的社會尖兵,用諸於為人處世 上,可奉為終身學習的圭臬。作者簡介:  周殿富,吉林省長春市人。    歷史研究所畢,從事文化出版業。曾擔任各大出版社總編輯、社長;並任教於大學歷史系,致力史學研究多年,尤其更深入探討諸葛孔明其人其事。數次造訪孔明故鄉山東琅玡縣以及四川省成都武侯祠博物館,蒐集許多珍貴的孔明文獻、生平資料,歷時多年終於完成本著作。以史學的觀點,真實的史料,詳細的為諸葛孔明列傳。對於三國時代影響巨大的一代智聖-孔明,當有更深入的瞭解與認識,頗值得細讀品閱。

作者簡介:   周殿富,吉林省長春市人。     歷史研究所畢,從事文化出版業。曾擔任各大出版社總編輯、社長;並任教於大學歷史系,致力史學研究多年,尤其更深入探討諸葛孔明其人其事。數次造訪孔明故鄉山東琅玡縣以及四川省成都武侯祠博物館,蒐集許多珍貴的孔明文獻、生平資料,歷時多年終於完成本著作。以史學的觀點,真實的史料,詳細的為諸葛孔明列傳。對於三國時代影響巨大的一代智聖-孔明,當有更深入的瞭解與認識,頗值得細讀品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