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債券入門學習地圖

  • 點閱:2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債券在國外行之有年。一直是退休族及保守族最重要的投資工具。雖然說,近來股市似乎有好轉跡象,但兩年來重挫的行情,已經讓人們發現投資債券的好處。未來,隨著低利率的時代的持續,勢必有更多不想將老本存在銀行的人,轉而投入債券,也需要真正實用的工具書。債券具有投資報酬率穩定、風險低、交易流動性高、資金調度成本低等優點,是保守型和穩健型投資人的最佳選擇。《債券入門學習地圖》是一本針對入門者製作、投資債券輕鬆上手的學習指南,從債券的基本概念、實際運作流程、掌握行情,到熟悉投資秘訣,按步說明。


1.建立正確債券觀念:為何股市低迷的時候,債券就活絡?利率低的時候,卻是投資債券的時機?債券穩賺不賠嗎?垃圾債券完全不能投資嗎?


2.了解債券市場運作:誰是債券的主管機關?如何在發行市場標售、認購、競拍、圈購?在次級市場如何進行買賣斷、附條件交易?要多少錢才能買債券?


3.熟悉債券買賣交易:什麼時候該買債券?如何開戶、報價、議價?小額公債怎麼買?何時是賣債券的好時機?賣掉債券,我可以拿回多少錢?


4.掌握債券致富要訣:除了固定收益外,如何從資本利得中獲利?可轉換公司債要賣出,還是要換成股票?影響債券的七大要點是什麼?




  傅瑋瓊:

資深財經證券記者,曾任自立早報記者、中時晚報證券組記者及撰述委員、勁報證券組組長及財經中心主任、商業週刊資深撰述,著有《買債券基金學習地圖》等書。



  早安財經編輯室:

由資深財經專家與作家組成,熟悉入門者需求並擅長圖文整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