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獄中詩抄 : 索因卡詩選

  • 點閱:2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渥雷˙索因卡出色的詩歌裡,有以監獄生活為主題的詩集,其中有些是他在監禁期間作為精神上的鍛鍊,使自己得以保持人的尊嚴,得以堅韌不拔地生存下來而寫作的作品。這些詩中的意象艱澀而費解,儘管有時異常簡潔凝練。要想透徹領會,得花一番功夫,而一但理解,你就會奇妙地感覺到它們所產生的背景和它們在詩人生活中嚴酷的苦難時期所起的作用。這些詩篇是詩人的勇氣和藝術力量的力證。作者簡介  Wole Soyinka 渥雷.索因卡(1934 ---- )奈及利亞詩人、劇作家、小說家、評論家,也是非洲民族的自由鬥士和政治領袖。由於「以廣闊的文化視野創作了富有詩意的人生戲劇」而獲得1986年諾貝爾文學獎,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獲此殊榮的非洲作家。  作為黑非洲最傑出的詩人之一,索因卡迫切希望重新創造現代史詩,《奧貢˙阿比比曼》是他在這一方面出色的嘗試。作品成功地把古非洲神話和當代生活現實融為一體,詩人以對眾神的虔信描摹祂們的英雄行為及其與塵世生靈的親密關係,將崇高的倫理觀念悄悄地移置於眾神的言行之中,深刻地表現了奧貢身上無窮的創造力和潛在的破壞力的悲劇性格,從而塑造了一名非洲的普羅米修斯。  索因卡是非洲最富創新精神的作家之一。他主要以劇作家出名,作品從高雅的喜劇和笑劇直至預兆不祥的悲劇、辛辣犀利的諷刺劇,以及貝克特式的荒誕劇。他的創作反映了傳統的非洲戲劇和現代的歐洲戲劇的影響,其中隱含著強烈的社會批判,這些批判又是以對人的本性有著深刻的理解作為基礎。上述特點也程度不同地在他的詩歌中有所流露。 他的主要作品有:詩集《伊丹理詩篇及其它》、《獄中詩抄》,長詩《歐岡.阿比比曼》,劇本《沼澤地的居民》、《獅子與寶石》、《森林之舞》、《裘羅教士的磨難》、《路》和《瘋子與專家》,長篇小說《詮釋者》、《混亂失序的季節》,論文集《神話、文學與非洲世界》等。

作者簡介   Wole Soyinka 渥雷.索因卡(1934 ---- )奈及利亞詩人、劇作家、小說家、評論家,也是非洲民族的自由鬥士和政治領袖。由於「以廣闊的文化視野創作了富有詩意的人生戲劇」而獲得1986年諾貝爾文學獎,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獲此殊榮的非洲作家。   作為黑非洲最傑出的詩人之一,索因卡迫切希望重新創造現代史詩,《奧貢˙阿比比曼》是他在這一方面出色的嘗試。作品成功地把古非洲神話和當代生活現實融為一體,詩人以對眾神的虔信描摹祂們的英雄行為及其與塵世生靈的親密關係,將崇高的倫理觀念悄悄地移置於眾神的言行之中,深刻地表現了奧貢身上無窮的創造力和潛在的破壞力的悲劇性格,從而塑造了一名非洲的普羅米修斯。   索因卡是非洲最富創新精神的作家之一。他主要以劇作家出名,作品從高雅的喜劇和笑劇直至預兆不祥的悲劇、辛辣犀利的諷刺劇,以及貝克特式的荒誕劇。他的創作反映了傳統的非洲戲劇和現代的歐洲戲劇的影響,其中隱含著強烈的社會批判,這些批判又是以對人的本性有著深刻的理解作為基礎。上述特點也程度不同地在他的詩歌中有所流露。 他的主要作品有:詩集《伊丹理詩篇及其它》、《獄中詩抄》,長詩《歐岡.阿比比曼》,劇本《沼澤地的居民》、《獅子與寶石》、《森林之舞》、《裘羅教士的磨難》、《路》和《瘋子與專家》,長篇小說《詮釋者》、《混亂失序的季節》,論文集《神話、文學與非洲世界》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