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獅子‧獅子

  • 點閱:3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絕對讓人愛不釋手的動物百科∼


  獅子有醒目的鬃毛、威嚴的外表、琥珀色的大眼,以及讓人聞之膽寒的咆哮;牠們是動物力量的表徵,也代表了尊貴。但身為疏林草原之王的獅子,其實是一種極為凶猛卻又溫和得讓人吃驚的動物。如今牠們被迫住在由柵欄圍起來的保留區,受到盜獵者的威脅。透過自然攝影、科學研究、詩與藝術創作,本書為您揭露這最迷人的偉大貓科動物的所有秘密。


  獅子向來是尊貴與力量的象徵。就像所有的大型貓科動物,獅子是迷人的動物,牠們優雅複雜、靈動且力量強大。獅子對獵物毫不留情,對幼獅卻呵護備至。幾世紀以來的寓言與故事奠定了獅子的傳奇地位。獅子自史前時代便巡行於歐洲,而穴獅與克羅馬農人、尼安德塔人可能生存在相同的時代。幾千年間,他們獵捕、也畏懼著這種野獸。到了比較晚近的時代,獅子與人的關係出現了變化──人是捕食者,獅子成為獵物。時至今日,隨意漫遊的獅子族群只生存在東非的野生動物公園與保護區內。


  本書的照片豐富,捕捉到獅子生命中的每一刻──有險象環生,也有惹人愛憐的片刻。此外,書中也歌頌著非洲疏林莽原上非凡的動物棲地,呈現出現今關於萬獸之王的科學知識,讀來讓人興奮。書中文字由兩位知名的自然學家、一位歷史學家撰寫,讀者一定能有所收穫。


攝影者簡介



麥可•丹尼斯─霍特(Michael Denis-Huot)



  1953年生於法國敘雷訥,從小就喜歡動物。他在非常年輕的時候就因為拍攝野豬喜好攻擊的習性而成名。1973年他第一次前往肯亞旅行就迷上了東非遼闊的大地。從1985年起,他每年待在這個國家的時間超過六個月。為了拍攝野生動物的行為,他走遍了當地各個角落。



克莉斯汀•丹尼斯-霍特(Christine Denis-Huot)



  1954年生於法國的聖阿德雷斯,曾在資訊科技領域工作了10年。1985年,她在坦尚尼亞遇到了麥可,之後開始全力投入與他共事,為麥可拍攝的照片撰寫文稿。她有多篇文章刊登在世界各地的雜誌,其中有關河馬以及牛羚遷徙的傑出作品特別受到好評。麥可與克莉斯汀也因此贏得「世界新聞獎」。丹尼斯-霍特伉儷曾經以非洲野生動物及白鸛為題撰寫過幾本童書,著作還包括《大象》(1990)、《偉哉肯亞》(1993)、以及《未開化的弧形地帶》(1999)等書。


撰文簡介



奇安尼•瓜達魯皮(Gianni Guadalupi)



  生於1943年,從事寫作、翻譯、擔任人類學書籍編輯達30年,特別擅長非小說與小說類的旅遊作品。他是義大利旅遊會出版的《Le Vie del Mondo》雜誌共同總編輯。他曾經編輯過《不可能的指南》、《古代國家》,以及佛朗哥•瑪莉亞•李奇的作品集《長途旅程》。旅遊文化方面的書籍包括:《耶穌會教士看中國》(1980)、《卡札爾:19世紀在波斯的旅行與冒險》(1982)、《美妙勝地大全》(1982)、《星際旅行家字典》(1983)、《葡萄牙人在印度群島的旅行、冒險與征服》(1984)、《東方:19世紀的旅遊作家》(1989)、《美洲新發現》(1991)、《印度王公的土地:17世紀到18世紀印度的轉變》(1993)、《世界的天空:義大利人的太空冒險》(1994)。另外,「白星」出版公司曾出版由他撰寫的《發現尼羅河》(1997),以及由他編輯的《世界最珍貴的寶藏》(1998)。


譯者簡介



陳雅雲



  美國蒙特利學院口筆譯研究所碩士,現為中英專業譯者,譯有《演化進行曲》、《從零開始》、《踏入宇宙的一小步》、《沼澤地夢遊者──烏龜生活記事》、《夏日走過山間》、《出診叢林妙獸醫》等十餘本譯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