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禪 : 活出當下的意識

  • 點閱:2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一天,智閑禪師在一座破廟四周除草,無意間拾起一片破瓦拋往他處,不料破瓦擊中竹子,發出清脆的聲響,就在此刻,他頓悟成道了。於是他吟唱著:當破瓦清脆一響,我立刻忘懷曾經學得的一切,我的本性無須修鍊。我還是過著日常生活,走過這條古道,不會墮入槁木死灰的空無。凡是我走過的都不會留下痕跡,不會著相。  什麼都不必改變,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美的,那就是成道。一切都如是地存在,萬事萬物都是美的。這是一個最完美的世界,這個片刻什麼也不缺。作者簡介  奧修(Osho)是二十世紀最具知名度、也最具爭議性的一位靈性大師。一九三一年出生於印度,從小就堅持要親身去經驗真理,是一個叛逆而獨立的靈魂,飽覽群書、辯才無礙,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印度沙加大學哲學系,並在傑波普大學擔任了九年的哲學系教授。  之後奧修周遊印度各地,公開挑戰一切既有的宗教、社會和政治傳統,當時在印度擁有毀譽參半的名聲。但今日則被印度的<週日午報>(Sunday Mid-Day)將他與甘地、尼赫魯、佛陀等並列為改變印度命運的十位人物之一。   一九七四年在印度孟買東南方的普那(Poona)創建了「普那國際靜心中心」,吸引了大批的西方年輕人及世界各國的求道者前來體驗靜心與轉化。他不屬於任何傳統或教派,他從東西方哲學精華中,提煉出對現代人靈性追求具有意義的訊息,並發展出獨特的靜心方法,能協助現代人加速內在的蛻變。   一九九○年奧修離開了他的身體,但種種的教誨與啟示以文字的力量更廣為流傳,他對門徒及求道者的演講已被錄製成六百多種書,翻譯成三十多國文字。在台灣,閱讀奧修的文字協助了許多追求靈性及心靈成長的人士打開了一扇意識之窗,每年前往普那國際靜心中心短期進修、體驗治療課程的人不斷增加。奧修國際資訊中心網址:www.osho.com譯者簡介  陳明堯Gyan Purana專事翻譯,譯有《存在之詩》、《親密》(生命潛能出版)、《來自冷山的溫暖微笑》等書。

作者簡介   奧修(Osho)是二十世紀最具知名度、也最具爭議性的一位靈性大師。一九三一年出生於印度,從小就堅持要親身去經驗真理,是一個叛逆而獨立的靈魂,飽覽群書、辯才無礙,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印度沙加大學哲學系,並在傑波普大學擔任了九年的哲學系教授。   之後奧修周遊印度各地,公開挑戰一切既有的宗教、社會和政治傳統,當時在印度擁有毀譽參半的名聲。但今日則被印度的<週日午報>(Sunday Mid-Day)將他與甘地、尼赫魯、佛陀等並列為改變印度命運的十位人物之一。    一九七四年在印度孟買東南方的普那(Poona)創建了「普那國際靜心中心」,吸引了大批的西方年輕人及世界各國的求道者前來體驗靜心與轉化。他不屬於任何傳統或教派,他從東西方哲學精華中,提煉出對現代人靈性追求具有意義的訊息,並發展出獨特的靜心方法,能協助現代人加速內在的蛻變。    一九九○年奧修離開了他的身體,但種種的教誨與啟示以文字的力量更廣為流傳,他對門徒及求道者的演講已被錄製成六百多種書,翻譯成三十多國文字。在台灣,閱讀奧修的文字協助了許多追求靈性及心靈成長的人士打開了一扇意識之窗,每年前往普那國際靜心中心短期進修、體驗治療課程的人不斷增加。奧修國際資訊中心網址:www.osho.com 譯者簡介   陳明堯Gyan Purana專事翻譯,譯有《存在之詩》、《親密》(生命潛能出版)、《來自冷山的溫暖微笑》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