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平凡的做法 : 體驗行銷新範例

  • 點閱:3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何謂不平凡的作法?


  本書名為「不平凡的做法-體驗行銷新範例」,是因為我們相信這些不平凡的企業做起事來往往能破除陳腐、開疆闢土,完全不按傳統的企業智慧出牌,套句維珍集團--理查•布蘭森的話說,他們完全「無畏癲狂」。

  這些不平凡的公司因為具有獨特的文化,能以明顯突出的方式,滿足顧客的需求。而要促進文化發展,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真誠相信、並承諾支援企業內部的員工,這類企業內部員工的忠誠度,在很多組織中都很少見,而這種忠誠度可以轉化為對顧客的真誠熱情。


  本書的目的何在?


  本書旨在協助瞭解,這些不平凡的企業如何設計提供十分美好的顧客體驗,而且十分成功。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我要如何激勵與留住為我工作的人才,同時又能開創一個深受顧客重視的成功企業?」我們所有的受訪者都同意,這個問題的答案在於照顧員工:好好照顧員工就等於是對顧客最好的照顧。


  本書如何選擇受訪企業?

  我們請Interbrand與Forum兩家公司在英美兩國的工作人員,根據下列標準建議受訪企業的名單,同時我們還刻意納入在一般教科書與案例研究中,還沒有被「做到死」的企業;

──品牌內容具有獨特的特色


──能夠長期做到品牌的保證


──以員工的忠誠度著稱


──擁有熱情十足的顧客


──十分成功




  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信念,認為顧客的經驗是最重要的一件事,而人力資源、營運、策略與行銷,都是彼此息息相關,用來支援傳遞這種經驗的不同作業領域。


  本書的重要性何在?


  我們長久以來一直認為,品牌對企業的價值,在於代表了一種可靠、受到保護的固定收入來源,不過這種對品牌經濟價值的強調,有時會讓人忘卻品牌的組織價值,而所謂的「組織價值」,指的是組織可以利用各種以顧客為焦點的特殊想法、以及一套獨特的行事風格,以各種不同的方式,為各種不同的股東創造價值。

  這些組織以與眾不同的方式,集中全力為顧客創造符合需求與有意義的事物,同時也為員工創造了符合需求與有意義的事物。從經營團隊的角度來說,正如泰瑞•利希在受訪時指出的,這也是為股東創造價值的方式。因此我們所謂的品牌,不只是一個受商標保護的人工形象,而是由品牌名稱所保證、真誠傳達的獨特經驗。


  如何閱讀本書


  我們針對這些企業做了一些結論,並摘述出某些共同的主題與訣竅。不過更重要的是,身為讀者的你,覺得哪些地方具有相關性和重要性。你可以隨便選讀某一章,從中獲得某些啟發,或者你可以比較這些組織的主題與差異,這些企業就因為這些主題與差異,不但具有相似性,而且具有獨特性。最重要的是,你要做出自己的結論。我們希望鼓勵大家自我思考、而非為大家開出一張食譜這個動作本身,就是一項不平凡的做法,因為我們相信食譜與管理叢書,畢竟屬於不同的類別。


顧客滿意, 還不夠? 讓顧客死忠, 才算成功!

19家不平凡的企業--他們認為創造顧客滿意只是一般做法,

要讓顧客死忠 為之傾倒、為之瘋狂,才是不平凡!

如何讓顧客死忠呢?

他們雖然是不同產業,卻有相同的秘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