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學習自由的國度 : 另類理念學校在美國的實踐

  • 點閱:3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多世紀以來,歐美國家教育的進步受惠於另類理念學校的貢獻,乃是熟悉西方教育歷史者的共識。時至今日,遍布歐美各地,數以百計千計的各種各類另類理念學校,不僅持續提供教育改革各式另類創意的典範參考,更是美國社會多元與創意價值的實踐。這本書完整地介紹全球各種百家爭鳴的的另類教育理念與實務,如何在美國社會百花齊綻放的過程!舉凡淵源於人本進步主義的開放教育傳統,如自由學校、夏山學校、多元智慧學校、全語言學校、蒙特梭利學校、瑞吉歐學校、華德福學校、多元文化學校、在家教育等;或淵源於各種宗教傳統理念學校,讀者都可以從此書得到一種全面性的入門與理解。對於研究教育的研究人員,這是一本探索理念與實踐的寶藏;對於中小學的教育實務工作者或教育行政人員,本書是一把引人大開眼界的鑰匙;對於台灣的家長而言,本書還提供作為另類教育選擇的完整資訊。


審訂者簡歷:盧美貴


經歷:台北市立師範學院附屬實驗國民小學前校長


現職:台北市立師範學院幼兒教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譯者簡歷:薛曉華


學歷: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學士,台灣師大教育研究所碩士,台灣師大教育研究所博士班研究生


經歷: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法案研究助理,四一○教育改造聯盟秘書處主任,行政院教改會專案助理,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助理,幼兒園研究教師(二年幼教實務經驗)


現職:台北市立師範學院幼教系兼任講師,教育研究月刊企劃主編,慈心華德福學校辦學顧問,台北縣社區大學專任講師


著作:台灣民間教育改革運動,全語言幼兒園(譯作),帶回瑞吉歐的教育經驗(譯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