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女人30,愛情半成年

  • 點閱:2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30歲女行星》是一本30女人散文愛情書。


  以前,女人不需要抉擇,二八佳人,一及笄就得出嫁;到了我們母親這一輩,二十三、四、五歲,對愛情還不太恐慌,勇往直前的年紀,也就為自己決定了一生的伴侶。可是現在,女人的步調更慢,30歲的當兒還在晃蕩,還在選擇。當然,時間多出來,選擇也就多出來;但諷刺的是,能選擇的反而少了。


  30歲,年紀開始教會我們一些事情;30歲,會彷彿走入人生的分水嶺,後半階段的人生開始向我們招手。


  倫語裡說:「三十而立。」30歲的女人,開始為自己抉擇,也為自己負責。


  這本散文愛情書用一種說故事的方法,從第二人稱角度描寫10個不同背景、工作、思考模式的30歲女子,寫出10種不同對待愛情、婚姻的態度。


  華齡書寫這些女子面對愛情的愉悅、傷痛和責任;忠實反映出她們必須做出抉擇時的輾轉,希望讓閱讀這些故事、同樣在愛情裡起伏、面對人生與愛情轉角的男男女女,也可以獲得安慰和鼓勵。作者

譚華齡1975年的射手座。

卡在X和Y世代間,非常自在。

患有輕微的網路依存症,不過不會吃不下、睡不著。

有一群平均年齡比自己大五歲的死黨,跟他們在一起完全忘記年紀會增加。

喜歡唱老歌,可以一面唱〈未識綺羅香〉一面解釋文言文歌詞的意思。

喜歡買東西,對美食非常狂熱,朋友和自己都對自己的品味很有信心。

愛看漫畫,認為漫畫的故事比畫風重要,從六歲到今天都愛不能捨的是小叮噹。

從小就看字很多的書,因此到今天為止做過很多不同性質的文字編輯。

寫文章,但是不很勤奮,

1999年寫過一本《相約台南/高雄咖啡館》和短篇小說集《春樹流蘇》,

2000年將小說與心理測驗結合成《女巫的城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