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古韻新聲 : 潘麗珠吟誦教學

  • 點閱:2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閒來無事時,您是否也想哼哼唱唱呢?那就來聽聽《古韻新聲》的旋律吧!


  本書除了讓我們可以一解歌癮,也為我們在紛擾的重金屬音樂及流行歌曲之外,提供另一種清新的吟唱選擇。


  如果您覺得獨唱很無聊,那麼我們也可以和家人來個親子互動,看是要合唱,還是要輪唱、疊唱、滾唱,除了增進親子關係外,也能增添生活情趣。


  面對各項詩歌吟唱比賽,您想有更精采的演出嗎?本書將成就您的夢想!


  「詩歌吟唱」已成為提倡閱讀風氣與淨化心靈的一項新利器,許多學校、公家機關或公益團體紛紛共襄盛舉,如各學校舉辦的校內詩歌吟唱比賽、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舉辦的台北市古文詩歌吟唱比賽、陳逢源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全國大專院校古典詩歌創作及吟唱比賽……等,造成許多教師在教學過程中,除了要訓練學生讀誦的基本技巧之外,也為選曲、吟唱技巧的運用傷透腦筋,本書則為這些教師們提供另一種不同於坊間詩歌吟唱的新曲調的選擇,而且於每首曲譜之後,說明吟唱的技巧,可讓教師指導學生時,更為得心應手。


  本書《古韻新聲──潘麗珠吟誦教學》是由32首唐、宋詩及元散曲所組成。每首詩、曲的背後均有作者深入且精采的析評與後批,讓讀者(無論教學者或對詩歌吟誦有興趣的讀者)在賞讀之餘,更能融會貫通。另外,在國語文教學中,詩詞曲朗誦也常被許多教師視為畏途,由於本書隨書附贈筆者親自錄製的有聲CD,透過優美的旋律、生動的背景介紹,也能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故本書可說是為所有國語文教師們提供一冊良好的教學參考用書。此外,本書的問世,無疑提供了愛好詩、詞、曲吟誦人士自學、自娛的最佳範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