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新月黑熊

  • 點閱:3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知性與感性圓滿融合,以充分的真實感,震撼讀者的心靈

※自然法則受到完全尊重的世界

※讚美謳歌動物的有情有義,以此誘發讀者真正愛動物和保護自然的心

※摒除人類中心主義,把人類和動物放在平等的地位

※充分展現日本的本土性

※創作技巧高超的動物文學,以充滿詩情的文詞,準確地描寫景物,敘述事件的發展

※符合九年一貫強調完整人格的陶冶、認知的統合、人與自然共生的理念

※譯筆嚴謹而優美,將原著詩一般感人的語言,正確巧妙地介紹給少年兒童

本書「新月黑熊」,共有十五篇以動物為主體所描寫的故事,篇篇都很生活化,讓人覺得很親切,有憑有據,不是親身經歷、親眼所見,就是親耳所聞,而且都是有血有淚的有情世界。那兒流露的是發自天性的,大自然裡崇高無比的,純真且質樸的感情。


比如在「大造爺爺和野雁」這篇故事中,爺爺是獵雁高手,但使盡各種方法,都敗在野雁英雄殘雪手下。爺爺對殘雪大無畏的愛──冒險拯救同伴,奮戰隼的氣魄,佩服之餘為牠療傷,然後放走了牠,期待明年彼此堂堂正正再交手。英雄與英雄惺惺相惜、相敬之情,強烈地打動讀者的心。作者不僅是利用動物當某個角色,或表現故事的工具,而是透過情感移入的方式,把人與動物的「心」融合在一起,也勾起讀者深刻的感動,進而能在人與大自然的相處,以及人性的光輝等境界啟發思考。


椋鳩十是日本很有名的動物文學作家,他十分擅於描寫人與動物之間細緻的情感,充滿溫暖的天性。他的作品給讀者揭開觀看大自然祕境的窗口,讓讀者因而智慧頓開,視野寬闊,心胸豁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