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發現非洲

  • 點閱:2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大家全都是非洲的子民。非洲是人類的誕生地,是人類學會走路、學會說話、學會遊戲與愛的育嬰所。人類的日常生活能力有賴於創新,大約300萬年前,人類在東非首度使用這種能力做出了石器工具。人類以這些工具為發端,最終得以統治全球,建立了各種現代文明,並踏上了月球。我們和非洲祖先之間的這條血脈,儘管綿延了前萬代之遠,但每當我們為非洲的土地、生物及人民感到驚奇之餘,它仍觸動著我們的心弦。”──約翰•瑞德


  地球的諸大陸中,非洲誕生最早,面積最大,是萬物的發源地;最古老的生物,最古老的恐龍蛋,最古老的哺乳類動物,都誕生於非洲;東非大裂谷則曾是人類的搖籃。從撒哈拉的遼闊沙海,到中非洲的茂密叢林、巨河大川,到非洲南部一望無際的草原,非洲面貌之多樣舉世無匹。在非洲可見到壯麗的山河大地,繽紛多樣的野生動物,形形色色的民族和文化,罕為人知的豐富歷史。


  我們看到,狹長的尼羅河沿岸如何以其肥沃青蔥,孕育出古埃及文明,並建造出5000年後仍令世人讚嘆不已的金字塔。我們驚見席巴王國的土方遺跡,在荒煙蔓長間訴說著消失城市的往日榮光,而在非洲的歷史長河中,席巴不過是眾多曾經在此興衰的王國之一。我們走訪身材矮小、營公社生活的巴卡族,他們數千年前就已擅長雨林的生存之道,如今則必須設法面對現代文明的挑戰。我們跟著一支鹽販商隊,長途跋涉越過沙漠,而如此艱辛的旅途,當地人牽著駱駝,年復一年地走著,千百年來沒有改變。在史瓦希里沿岸,我們跟著持魚叉的漁民潛入海裡;在東非,和馬賽族人一起游牧於草原上;在南非,跟礦工深入地球上最深、蘊藏最豐富的礦坑。非洲也是野生動物的天堂,有棲居於森林而棲地日益縮小的銀背大猩猩,有在薩赫勒地區遷徙900公里之遠的大象,有從久遠的年代裡就已為多貢人所尊崇的鱷魚,以及數不勝數的更多動物。


  本書是「美國公共電視網」大型電視影集「非洲」的正式配套書籍。本書配有168幀扣人心弦、精彩無比的圖片,精彩介紹了地球上這個最古老、最大、也仍然最神秘的陸塊。寫作功力備受好評的約翰•瑞德(John Reader),在書中一一探討了非洲八大生態系,透過各地區當地男女的視角,淋漓呈現出非洲的多樣風貌。書中約翰•瑞德結合非洲的地理和非洲人的歷史,藉此說明過去數百萬年裡,這兩個面相如何交織出這片壯麗無比、繽紛絕倫的地方。書中形形色色的民族、動物、植物,交織出繽紛多樣的非洲風貌。本書的美麗多彩、無窮魅力,一如非洲大陸的雄奇壯闊,令人悠然神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