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黑蝴蝶

  • 點閱:3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故事開始於那一段充滿異國風情的忘年之愛。   在德國南部,那座名喚維爾斯堡的夢幻小城,一片綠草如茵的湄茵河畔,已屆不惑的主人翁與年僅十八的詩蝶相遇邂逅,由於寂寞與思鄉的加溫,兩人迅速墜入充滿愛與慾的絕死糾葛。孫禹(一九八九年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中篇小說首獎得主),以自身的情愛故事為經,遭逢的人生際遇為緯,魔幻呈現的黑蝴蝶為喻,穿插交疊出令人迴腸盪氣的唯美悲劇音樂電影:從歐陸到中國,相知相惜的甜蜜,橫亙兩人間的年齡與金錢的問題、愛情與親情的兩難等衝突,透過文字製造出蒙太奇般的視覺效果,形成一幕幕景色各異、迤邐千里的美景;從國樂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到西樂俄羅斯歌劇《阿列寇》,黑色與毀滅的音符跳躍其間,成就了這一部帶有強烈視覺藝術特徵的音樂小說。以小說映現電影,以音樂烘托小說,孫禹僅以《黑蝴蝶》宴饗讀者。作者簡介孫禹  著名旅美歌劇演唱家及小說散文家。美國約翰.霍普金斯、皮博迪音樂學院畢業。二○○一年,孫禹榮獲紐約里德克朗茲基金會舉辦的兩年一次的李察德.瓦格納國際聲樂比賽金獎,此項殊榮為中國聲樂家第一人,並與世界歌劇大師多明哥簽約,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歌劇院、世界著名的肯尼迪藝術中心製作的四部大型歌劇演出重要角色;《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今日美國》、《巴爾的摩太陽報》均稱孫禹為世界級歌唱家,唱作無一不精的歌劇演唱家。除了在歌劇演唱方面有傑出的表現之外,孫禹亦為傑出的小說散文家,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中篇小說首獎;二○○○年,孫禹的長篇散文《為神父的祈禱》榮獲中國大陸權威文學雜誌《中國作家》評選出的「建國以來優秀散文精品系列」,《黑蝴蝶》為最新長篇鉅著。

作者簡介 孫禹   著名旅美歌劇演唱家及小說散文家。美國約翰.霍普金斯、皮博迪音樂學院畢業。二○○一年,孫禹榮獲紐約里德克朗茲基金會舉辦的兩年一次的李察德.瓦格納國際聲樂比賽金獎,此項殊榮為中國聲樂家第一人,並與世界歌劇大師多明哥簽約,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歌劇院、世界著名的肯尼迪藝術中心製作的四部大型歌劇演出重要角色;《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今日美國》、《巴爾的摩太陽報》均稱孫禹為世界級歌唱家,唱作無一不精的歌劇演唱家。除了在歌劇演唱方面有傑出的表現之外,孫禹亦為傑出的小說散文家,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中篇小說首獎;二○○○年,孫禹的長篇散文《為神父的祈禱》榮獲中國大陸權威文學雜誌《中國作家》評選出的「建國以來優秀散文精品系列」,《黑蝴蝶》為最新長篇鉅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