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擁有多少錢才夠? : 個人財富規劃教戰手冊

  • 點閱:2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檢視金錢是個好主意。《你擁有多少錢才夠?》一書鼓勵讀者對於生命中的金錢與權力關係進行嚴肅的檢視——並且誠實地回答這些問題。」

--安露意絲(Ann Lewis),布蘭岱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客座教授,前白宮新聞處處長


「大家都知道,金錢不能買到愛情或幸福,卻無法放棄這永不休止——有時,具有毀滅性——的追逐。在《你擁有多少錢才夠?》一書中,作者提供了必要工具,幫助我們釐清個人與金錢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讓我們能夠不受羈絆地繼續向前,完成最重要的人生夢想。」

--嘉麗.希瓦柏(Carrie Schwab Pomerantz),嘉信理財證券公司(Charles Schwab)客戶教育部副總裁


「我們終其一生都在追求、管理,並且處理金錢事務。有些人精通此道,但有些時候,人們似乎受制於金錢。柯萊娜博士對於人們如何看待、運用、追求,並且擁有金錢的方式進行探討,並對隱藏其間的情緒與動機提出宏觀論述,幫助讀者做出更明智的人生抉擇。相較於我們投注多少時間在家庭、朋友與社區中,我們花費多少時間精力於賺取金錢——這個問題的重要性更甚以往。九一一事件及其後續發展,迫使我們更深入地省思個人行事的目標與動機。」

--小傑西•格林(Jesse J. Greene, Jr.),康百克電腦公司(Compaq Computer )前任財務長


「作者透過出人意表且極具挑戰性的方式,檢視金錢與個人自我的關係。柯萊娜排除了否認與藉口的迷霧,領導讀者更加深入地探索自己的抱負、價值觀與驅力的真實面貌。這種探索方式既刺激又有具有建設性,但讀者必須留意——書中沒有過度保護的作風。在讀過《你擁有多少錢才夠?》之後,我們無法不以更為坦承的心態,面對自我本質中的關鍵成分。」

--麥克•雷蒙(Macke Raymond)博士,史丹佛大學胡佛學院CREDO處長


「《你擁有多少錢才夠?》的獨特之處在於簡潔明快的風格,以及能對讀者探求個人內在最深層的平衡渴望,帶來真正振奮人心的激勵作用。本書挑戰讀者內心深處的『安全地帶』,同時探討個人心中與精神追尋交錯纏繞的物欲自我。曾經質疑過人生意義,希望尋求財務樂土,或是想勇敢面對社會要求的人,都能由作者描述的真實人物當中,重新看待真正的自己。不論你是一貧如洗、過度富裕,或是完全不在乎錢,只要你知道自己擁有靈魂,《你擁有多少錢才夠?》都是一本值得你好好閱讀的書。」

--瑪莉•菲力浦(Marie Y. Philippe),環球電訊(Global Crossing)公司企業文化管理處處長


「《你擁有多少錢才夠?》透過精闢入裡的方式,引領讀者檢視當代社會對金錢、地位與權力所抱持的矛盾心態,以及這些因素彼此之間的關係。作者柯萊娜博士指出,如同人格特質中的其他層面一般,人們對於金錢的態度,是基於所受的教養方式與早年經驗下的產物。作者建議我們由回顧過往經歷開始做起,確認自己與金錢之間有何衝突存在,並且解決我們在行使個人財富衍生出的權力時,可能經驗到的痛苦不安。」

--凱倫•柯第(Karen James),美國新聞女性協會會長與BNA公司公共關係經理


「《你擁有多少錢才夠?》並不是另一本探討工作/生活平衡的書。本書呼籲讀者以更加誠實的態度面對金錢,相較於對讀者的個人選擇加諸僵化的價值判斷標準,知名企管顧問柯萊娜博士呼籲讀者檢視每一項選擇背後的價值意涵。事實上,本書不帶批判意味的風格令人激賞,亦極為震撼人心,富有挑戰性。」--麥可•梅爾(Michael Meier),《奉獻》(Giving)雜誌



你的金錢故事透露了什麼人生訊息?



  無論你是剛開始工作的職場新鮮人、中階主管、自行創業者,或是望著股市發愁的退休預備隊,你與金錢及工作的關係決定了你的日常生活。然而,如果你跟大多數人一樣,從來不曾花時間「對你的錢包進行心理分析」──你很少問自己希望由工作中獲得什麼,金錢能夠為你做些什麼,或是你花費在賺錢上的時間與你的人生有何關聯。


  《你擁有多少錢才夠?》提出的問題是:在你汲汲於追逐金錢,進行儲蓄,並與他人分享金錢之前,必須先行理解金錢對你的真正意義何在?美國知名企管顧問與財富諮商大師潘蜜拉•約克•柯萊納博士——受到《金錢雜誌》推崇為「金錢心理醫師」——教導讀者理解自己的金錢故事:你從何而來,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珍惜什麼樣的感情生活,以及生命的真實意義何在。你的父母對金錢抱持著緊縮態度,所以金錢代表的是掌控與自由?你熱愛自己的低收入工作,卻介意配偶的所得比較高?即使你已經擁有足夠金錢,能夠安然渡過晚年,卻依然對自己的財力感到憂慮?當你能夠將金錢與個人價值觀相連結之後,才能夠真正享受到金錢買到的安全感與幸福。


  柯萊納博士根據多年諮商經驗與真實故事,鞭辟入裡地說明了金錢如何與成功人士——以及努力想要成功的人——的核心價值與行為相結合。書中巧妙地提供了實用建議與個人省思,以定義並連結金錢、對成功的汲汲追求,以及對幸福的渴望。書中提供了相關的必要工具,以協助讀者打造更加穩固的金錢關係:如何創造你的金錢故事,釐清所處的金錢「階段」(由否認到焦慮到整合),金錢是屬於個人的或是分享的,在人際關係中協商金錢的權力;以及最終,如何找到攸關人生幸福最為緊要的答案:「你擁有多少錢才夠?


  數以百萬計的現代人——由董事會到總機辦公室——都受到市場競爭激烈的強力震撼,並且承受著必須做得更多、更好、更快的壓力。現在,該是讓我們了解金錢的真正意義的時刻;如此一來,我們才能更加掌握金錢的用途與目的。作者透過充滿創意的方式,協助讀者設立具體目標,掌控金錢的權力,讓讀者能規劃出一條更有意義且快樂的人生大道。

潘蜜拉•約克•柯萊納(Pamela York Klainer)女士



  擁有教育博士學位,是一位極受歡迎的企業教練與職場顧問,諮詢對象包括:柯達、全錄、博士倫等《財星五百大》企業,知名的非營利組織以及新興科技公司。作者是深獲美國企業界肯定的知名演說家,演說對象包括企業界與專業協會,相關報導常見於《紐約時報》《快速公司》《華爾街日報》以及《工業標準》等雜誌。


譯者簡介



張淑芳



  政治大學西洋語文學系畢業,美國麻州大學企管碩士。譯作有《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投資獲利101堂課》《大投資家》《大錢潮》,以及《股票投資的33個魔術數字》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