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雙面經理人

  • 點閱:3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羅馬的門神傑納斯有兩個頭,一個向前看,一個向後看;一展望,一回顧。  雙面經理人就像現代企業的傑納斯,必須兼守兩方,一是自身業務,一是團隊績效;既要交出好成績,又要維持成長動力,兼顧顧客、員工與股東的利益。  但這位為股東創造利益、降低生產成本、凝聚團隊力量的守門神,卻未得到應有的關注,企業既要馬而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導致現代傑納斯身處上下交煎的火線上。  作者訪談五百位橫跨專業性與一般性企業的雙面經理人,整理後以故事形式撰寫而成,深入每個角色的內心,利用具代表性的角色、對話、情節,解開「球員兼教練」的經理人生存之道,所提出的問題和觀察與解決之道,相當客觀與實用,引導讀者在專業和管理之中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向。  雙面經理人就是結合生產與管理兩種角色的人,意味著雙重的工作量,競爭的壓力,學習新技能的必要,以及不了解或不重視這些挑戰的雇主。他們一邊管理部屬,一邊參與團隊工作,身影遍及法律、金融、會計、顧問、教育、醫療與產業專門領域。  這種雙重角色讓很多成功的專業人士感到困惑、疲憊而且棘手。他們面對的問題是沉重的工作負荷、新的責任、孤立感等。雙面經理人絕不能滿足於現狀,他們只能向前,不斷檢討自己的專業能力。本書探討是哪些社會經濟力量將我們推向雙面經理人的角色,以及這個角色所帶來的挑戰,不論是正在或即將承擔新管理責任的人,都不應錯過這本書。作者簡介菲利普‧歐格(Philip Augar)  在投資銀行業擔任實戰經理 20年。他的第一本著作《紳士資本主義之死》(The Death of Gentlemanly Capitalism)於2000年由企鵝公司(Penguin)出版,目前從事金融服務及相關議題的寫作、廣播與演講。他擁有歷史博士學位,並且是昆芙爾德管理學院(Cranfield School of Management)的訪問研究員。喬伊‧帕瑪(Joy Palmer)  在英美經營互動網站已超過15年,同時為全球500大企業擔任訓練師與顧問。她的第一本著作《超凡績效》(Delivering Exceptional Performance)於1996年由FT管理公司發行,教學與寫作議題廣泛涉及各種新的組織與工作形態。

作者簡介 菲利普‧歐格(Philip Augar)   在投資銀行業擔任實戰經理 20年。他的第一本著作《紳士資本主義之死》(The Death of Gentlemanly Capitalism)於2000年由企鵝公司(Penguin)出版,目前從事金融服務及相關議題的寫作、廣播與演講。他擁有歷史博士學位,並且是昆芙爾德管理學院(Cranfield School of Management)的訪問研究員。 喬伊‧帕瑪(Joy Palmer)   在英美經營互動網站已超過15年,同時為全球500大企業擔任訓練師與顧問。她的第一本著作《超凡績效》(Delivering Exceptional Performance)於1996年由FT管理公司發行,教學與寫作議題廣泛涉及各種新的組織與工作形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