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猴子

  • 點閱:2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猴子》:我、榮小強和梁羽玲在同一個鎮上長大。榮小強功課好,家人對他寄以厚望;梁羽玲是個人見人愛的美人胚子;而我是個平凡又不起眼的國中生。有一天,梁羽玲的母親跟一個剛升高三的男學生私奔了,梁羽玲的父親把梁羽玲送給一位同鄉。再見到  梁羽玲,是在學校的朝會上,我一眼就認出了她,因為她依然美麗得耀眼。榮小強寫信給梁羽玲,當信差的我臉紅心跳不已,但一件祕密被揭露了……  袁哲生是五年級最秀異的小說家之一。初始以沈穩如冰山的小說風格聞名,後以外省第二代之姿挑戰河洛話鄉土書寫,亦同時是「倪亞達」書系的暢銷作家。他的創作面向多元,從不吝於自我挑戰。  長期以來,袁哲生的作品一直在捕捉人的寂寞與孤獨,用最平淡白描的筆觸,刻瀝出濃鬱深沈的情感。在《猴子》與《羅漢池》這兩篇中篇小說中,一向文字情感節制的他,第一次在小說中加入「愛情」的主題,為自己的小說創作開啟了新的一頁。  袁哲生的小說像座冰山,我們往往先看到海上那十分之一,一日情生靈動,才驚覺海面下那既深且重的十分之九。第三十三屆吳濁流文學獎得獎作品作者簡介袁哲生  1966年生,淡江大學西洋語文研究所碩士。曾獲17、22屆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及聯合報、中央日報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小說正獎。著有小說集《靜止在樹上的羊》、《寂寞的遊戲》、《秀才的手錶》,以及大、小朋友都看到哈哈笑的【倪亞達系列】:《倪亞達1》、《倪亞達2──倪亞達臉紅了》、《倪亞達3──倪亞達fun暑假》、《倪亞達4──倪亞達黑白切》。現為《FHM》雜誌副總編輯。

作者簡介 袁哲生   1966年生,淡江大學西洋語文研究所碩士。曾獲17、22屆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及聯合報、中央日報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小說正獎。著有小說集《靜止在樹上的羊》、《寂寞的遊戲》、《秀才的手錶》,以及大、小朋友都看到哈哈笑的【倪亞達系列】:《倪亞達1》、《倪亞達2──倪亞達臉紅了》、《倪亞達3──倪亞達fun暑假》、《倪亞達4──倪亞達黑白切》。現為《FHM》雜誌副總編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