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千零一夜之後 : 一個等待與旅人分享的生活故事

  • 點閱:3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前有一位蘇丹王,為了避免他的妻子背叛他,因此定下了一條殘酷的法規:與蘇丹王完婚後的女子,將於隔日接受處決,如此一來,沒有任何女子可背叛蘇丹王。一位名叫莎黑柔查德(Scheherazade)的女孩,藉著精湛的說故事本領,每夜為蘇丹王提供一個待續的故事,而躲過隔日處決的噩運。歷經一千零一夜,蘇丹王終於覺悟出他的蠢行。由莎黑柔查德所講述的,來自於沙漠中駱駝商隊口耳相傳的旅遊故事,終於被結集成為家喻戶曉的《天方夜譚》。  一千零一夜之後,旅人的腳步從未停歇。一千零一夜之後,旅遊的故事,仍舊持續上演。《一千零一夜之後》一書,結集了近八年來,我在旅途中所見所聞的當地小人物生活故事。喜歡聽故事,也愛說故事的我,希望能夠藉此發揮天方夜譚的精神,為所有愛聽故事的讀者,敘述生命旅程中曾經上演的生活片段。  今日旅遊文學市場上,充滿著各式各樣有關旅遊寫作的書籍,它們多半是為旅客提供旅遊資訊的情報書籍,探索自我心聲的抒情絮語,與征服自然的旅遊歷險記。有別於市場上現有產品,《一千零一夜之後》,敘述著各個旅遊景點中,當地市民的喜怒哀樂。它以平凡真實的小人物生活故事,為讀者開啟一扇獨具特色的旅遊文學之窗,帶領讀者體驗千里之遙,萬里之遠的異國生活情調。作者簡介李逸萍  一九六五生,世新廣播電視科畢業。曾任職於傳播公司,中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紀者,雜誌社編輯,美國藍十字醫葯保險公司職員,兒童中文教師。  現任旅遊作家,文章多刊載於TO’GO旅遊情報雜誌,長榮機上雜誌。  目前與外子定居於美國奧勒岡州。

作者簡介 李逸萍   一九六五生,世新廣播電視科畢業。曾任職於傳播公司,中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紀者,雜誌社編輯,美國藍十字醫葯保險公司職員,兒童中文教師。   現任旅遊作家,文章多刊載於TO’GO旅遊情報雜誌,長榮機上雜誌。   目前與外子定居於美國奧勒岡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