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經理人有效指導立即上手

  • 點閱:2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透過有效指導,與員工共創最佳績效!



  各位經理人,你們是否常有以下的困擾:員工跟我有「代溝」,他們始終無法了解我的話、常常誤解我的意思、我交代下去的事沒有一件如期完成,最糟糕的是,有些員工的工作態度令我失望,沒有辦法表現出敬業的態度不說,有時還甚至出言不遜、公然頂撞我……。相信大多數的高階主管都會遭遇類似的問題。無法有效解決問題的主管,往往會和員工發生正面衝突,結果也總是鬧得不歡而散。有些主管因而直接解聘員工;而有些主管則兀自生悶氣,將員工的「不良行為」一筆筆記在腦海裡或績效評量表上。無論如何,問題始終存在。然而,優秀的經理人不會遭遇上述情形。他們與員工保持亦師亦友的關係,他們樂於當員工的朋友,為員工的職涯發展著想,並同時嚴守上司與員工的分際。是的,本書將闡述經理人如何利用有效指導技巧,並藉由與員工攜手合作、而非高高在上地管理員工,以達成最佳績效。此外,本書亦指出許多管理上的迷思,並點出經常出現的指導陷阱,幫助你應用到職場和生活各種層面上。本書主要特色包括:


將指導的觀念帶入管理中,成功轉換以往主管與員工的對立局面。


教導你如何了解員工所需,並透過三大驅動力量來鼓舞員工士氣。


提供經理人有效指導員工時可採用之角色面向:訓練者、導師,以及指正者。


幫助你藉由有效溝通、正確提問,善用各種技巧以因應不同狀況。




  企業的終極目標乃是獲得最大產能,以維持永續經營的成長動力。要達到這個目標,光靠少數的管理階層是不夠的,需要全體員工同心協力,擁有共同的認知及目標,才能激發出工作熱情,共創最佳產能。經理人如何做到有效指導,即是通往此一目標之關鍵所在。本書提供的管理策略與技巧將能協助你大幅改善職場績效與工作態度──包括你自己與你的員工──並讓你成為每位員工心目中最願意效力的對象!

馬歇爾.庫克(Marshall J. Cook)



  威斯康辛麥迪遜大學的教授。他主要教授寫作、時間與壓力管理、媒體關係等。他也是許多企業與政府單位的組織管理顧問,同時也經常擔任美國許多研討會的主講人。另外,作者還曾負責加州蘇山市索藍諾社區大學語言藝術分部的總監,為期八年,同時亦身兼兩年溝通管理系主任。作者從事個人自由寫作與顧問服務已有十九年之久,並出版了多本著作,如:《Slow Down and Get More Done》、《The 10-Minute Guide to Motivating People》,以及《Streetwise Time Management》等。作者同時也編輯一份名為《Creativity Connection》的新聞刊物,這份刊物的主要對象是作家與獨立出版業者。另外,他也在許多地區性與全國性的雜誌發表作品。


譯者簡介



丁惠民



  中興大學企管系畢,曾任職於明�電腦人資部與製造處,隨後擔任工商時報記者及電子化企業經理人報告執行總編輯。現為專業文字工作者,譯有《成功簡報 立即上手》、《專案管理 立即上手》、《打倒莫非定律的銷售新法》、《第一次就說對話》、《快樂工作人求生之道》、《有效溝通 立即上手》、《調解衝突技巧 立即上手》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