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商業

  • 點閱:3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了幫助年少的讀者認識商業活動,我們推出了這本《商業》,希望透過圖文並茂的方式,搭配活潑的活動設計,介紹更多實用的商業知識,讓小讀者們具有更完整的商業概念,面對未來的競爭與考驗。


  本書以市場、貨幣、銀行、價值、投資、國貿、廣告和經濟等八個議題為主軸,說明許多商業現象的成因與影響。比方說,古代和現代市場有什麼差別?錢是如何演變而來?怎麼會有「打折」、「大拍賣」這樣的好事?什麼是股票?「全球化」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有廣告?什麼是經濟不景氣?藉此引導小讀者結合課堂上的知識,逐步認識商業的運作環境與規則,進而成為一位具備基礎商業知識的未來公民。

蔡慧菁



  台灣大學經濟系學士、美國紐約大學(NYU)公共行政碩士。曾任《遠見》雜誌記者、天下文化出版公司財經叢書編輯。著有《回甘人生味:茶王李瑞河傳奇》(天下文化出版公司出版),並曾翻譯商業類書籍。現為自由工作者。


審訂者簡介



周行一



  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美國印第安那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及商學博士。現任國立政治大學財務管理系所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投資人研究中心主任、證券暨期貨投資人保護中心監察人、中華名國證券櫃臺買賣中心董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顧問、期交所交易業務委員會委員。曾在Journal of Business 及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等國內外著名期刊發表論文。著有投資學的世界、經濟學的新世界、公司管控、新世紀媒體經營管理等書,常於報章雜誌發表專論,並為金融機構之諮詢顧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