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因斯坦的鏡子

  • 點閱:3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我們和鏡子同時以光速移動時,鏡子內是否會出現我們的影像?年輕的愛因斯坦曾為此古怪想法所擾,為了解決疑問,他創造出狹義相對論……



本書特色



  本書呈現出相對論的各種戲劇性解釋,以及對宇宙瞭解的價值。從道耳吞的原子模型,一直到洛沙拉摩斯和原子彈,點出相對論在原子和核子物理所扮演的角色。從衛星領航系統(GPS)、粒子加速器和核子所展現的威力,到反物質、黑洞和宇宙的起源,詳述了相對論的各種應用。此外,從威爾斯的《時間機器》一直到星際大戰、星艦迷航記……,近代一連串科幻發展的影響,皆源自於此。《愛因斯坦的鏡子》不僅為「相對論」這廿世紀最令人興奮、最重要的科學發現提供了簡單又引人入勝的介紹,其中炫麗的彩色和黑白照片再加上有趣的軼事,讓全書讀來更加生動,興趣盎然。

東尼?海



  南安普敦大學電子科學系教授



巴特里克?沃爾特



  威爾斯大學成人推廣教育資深講師




審訂者:





陳義裕



  91年加州理工學院物理博士;現為國立台灣大學物理學系專任教授。其專業領域為非線性物理;近年來所專注之研究課題包括:流體穩定性之分析,自發圖樣形成系統的研究,混沌的同步,以及有限體積對古典及量子力學系統的影響。




譯者:





曾耀寰



  國立中央大學物理與天文研究所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物理系博士後研究人員、交通大學兼任助理教授,現任中央研究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研究助技師,設置有個人網站

www.asiaa.sinica.edu.tw/yhtseng

。邱家媛─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物理所碩士;現為台北市萬芳高中物理教師。




譯者:





邱家媛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物理所碩士。現為台北市萬芳高中物理教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