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情人無淚

  • 點閱:2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逐漸盲眼的女孩和一個深情男孩之間的愛情。


  在寫這個故事的期間,是張小嫻生命中最不安,也是香港時局最動盪的時候;但,所有的痛苦和劫難,反成了她創作的養分,當張小嫻寫完這篇愛情故事,突然覺得自己似乎一下就蒼老三歲……


  張小嫻說:『故事寫完了,我同情書中的男女主角,我也嚮往這樣的愛情。然而,就像小說的結局,紛紜世事,人們適逢其會,卻又難免一場告別。』


  他自個兒往前走。昨夜的霧水沾濕了他腳下的青草地。一隻披著白色羽毛的小鳥翩躚飛舞,棲息在冬日的枝頭上。是誰把她送來的?是天堂,還是像她所說的,愛情和夢想是造物以外的法度,人要自己去尋覓?


  她來自遠方最遼闊的地平線,就在那一天,她滑過長空,展翅飛落他的肩頭上,不是出於偶然,而是約定。

張小嫻



出生、個性:廣東省開平縣人,生於香港,思想早熟,身體較晚熟。讀書時好打抱不平,長大後始知言多必失,埋頭寫作。


經歷:曾任電視台編劇及行政人員,亦曾編寫電影劇本,可惜屢屢遇人不淑,被騙稿酬。幸而在愛情路上比較精明,多數是對方遇人不淑。


喜歡的生活:嬰兒一樣的生活──睡覺、吃東西、喝牛奶、被人抱著、被人遷就、不用擔心體重、不用工作、可以隨時隨地大笑和大哭、沒有憂傷、沒有牽掛……這是她曾經擁有而又永不復返的生活。


喜歡的飲料:雖然喜歡喝香檳,但是很快就會醉。她最喜歡喝煲湯,可惜獨居的她一直找不到一個擅長煲湯的人。


喜歡看別人身上哪個地方:她喜歡看人家的眼睛。她喜歡清澈明亮的眼睛。


害怕的事:失戀。


害怕聽到的一句話:『我不愛你了。』


座右銘:人生根本不需要有甚麼座右銘。


半信半疑的事:男人的承諾。


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channel-a.com.hk


電子信箱:amycheung@hkcrown.com




  廣東省開平縣人,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傳理系。生於香港,思想早熟,身體較晚熟。讀書時好打抱不平,長大後始知言多必失,埋頭寫作。曾任電視台編劇及行政人員,亦曾編寫電影劇本,可惜屢屢遇人不淑,被騙稿酬。幸而在愛情路上比較精明,多數是對方遇人不淑。理想是在九十年退休或出嫁,看來機會渺茫。


  小嫻 E-MAIL:siuhanis@netvigator.com



犀利,卻溫柔 ─ 最懂愛的張小嫻



  她一出道就讓愛情驚豔,從此每本作品都成為票房保證,人氣一發不可收拾,『張小嫻』這個名字迅即紅遍華文世界!近年寫而優則編,成為《AMY》雜誌主編,並建立【CHANNEL A】個人網站。她謙稱自己不是才女、也沒有什麼生涯規劃,只是喜歡寫作,而『機遇』從來只偏愛有備的心靈。


  看她的外表,你很難想像這個優雅沉靜、臉上帶著神祕微笑的女子,那麼善於刻畫男女之愛;聽她說話,你又會驚訝於她的口才便給、反應敏捷!讀她的書,你很難不深深陷入,因為其中的愛情觀透澈清明、直捷了當、一針見血!最特別的是,犀利的思想裡卻又含藏溫柔,字裡行間處處見其對感情的包容與了悟。


  是的,她是最懂愛的,不管你是第一次看張小嫻或早已是小嫻迷,你絕對會萬分期待她一直寫下去。幸而,愛情不老,相信張小嫻也永不永不對愛情說再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