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藏在誰那兒呢?

  • 點閱:3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鱷魚的牙齒讓你想到什麼呢?公雞的紅雞冠讓你想到什麼呢?獅子的鼻子像什麼?蜻蜓的身體又像什麼呢?


  日本國際級的童書大師五味太郎每次看到鱷魚的牙齒,就忍不住想到牙刷,他將這一個小小的想像加以發揮,因此成就了《誰吃掉了?》、《藏在誰那兒呢?》這兩本饒富趣味的圖畫書。兩本書的句型都相當簡單,每翻一頁就以一個問句來挑戰小朋友的觀察力,如:「草莓被誰吃掉了?」「荷包蛋被誰吃掉了?」「蠟燭藏在誰那兒呢?」「鉛筆藏在誰那兒呢?」讓小朋友在不同的動物或人身上,找到那些被藏起來的東西。除了以「找找看」的方式來做觀察力的訓練外,五味太郎還在書中特別設計了「數數看」的趣味,從第一頁的2隻大象(公雞)到最後一頁的12個小朋友,隨著頁數的增加,同時增加了視覺辨識與數數兒的難度。


  作者五味太郎是日本童書界的奇葩,三十歲才投身於童書創作的行列,短短十幾年來就完成了二百多本圖畫書,他的插畫表現接近小朋友的視覺影像,可愛又樸拙,在用色上則擅長對比的高低彩度色調,使主題鮮明突出,在《誰吃掉了?》《藏在誰那兒呢?》這兩本書中,每一個藏起來的物體都藏得很好,完全融入整幅圖畫中,無形中增加了閱讀時的趣味。


  喜歡五味太郎的讀者,一定很熟悉他作品中一貫的幽默,他的童書適合細細品味,越讀越能體會他的巧思。當你在獅子臉上發現一個草莓鼻、在小朋友頭髮上發現一個冰淇淋、在乳牛身上看到荷包蛋、或是蠟燭變成了長頸鹿的角,連大人都忍不住要發出會心的一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