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想戒就戒 : 成功戒菸手冊

  • 點閱:2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衛生署長李明亮表示,目前台灣的成年男性吸菸盛行率是百分之四十七,女性是百分之五,……根據調查顯示約有七成的癮君子曾動過戒菸的念頭,可惜真正戒菸成功的人不多。事實上,如果有正確的戒菸方法,戒菸者半年內有三分之一可以成功擺脫菸癮。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翁瑞亨也強調,在醫療專業及戒菸藥物協助下,戒菸更輕鬆,成功率可以提高三倍。」


  專業醫師指出,「戒菸過程中若光憑自己的意志力及家人鼓舞,成功率約只有百分之三。但若是能尋求專業醫療人員從旁協助,輔以藥物治療,往往成功率可以大幅提昇到至百分之二十。」


  本書作者馬丁•羅博士幫助吸菸者戒菸已有30年經驗,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委託他主導一項歐洲吸菸者治療研究發展計畫。近五年來,他撰寫的《Stopping Smoking Made Easier》小冊子已發行了300多萬本,本書是他首次結合科學知識和臨床經驗而寫的戒菸普及書,幫助癮君子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擺脫菸害困擾。


「近15年來,英國已有1000萬人戒菸成功。你也可以做到!」本書由英國BBC出版,提供:

*豐富資訊和互動練習,幫助戒菸者迎接戒菸挑戰。

*許多戒菸成功者的真實故事和範例。

*以直接、有效的方式引導讀者實地經歷戒菸各階段。

*常見問題與處理方法。

*以表格、問卷評估進展狀況,可做第一手紀錄。

*尼古丁取代療法與其他療法最新資訊。

  倫敦大學公共衛生資深榮譽講師,世界衛生組織(WHO)委託其主導一項歐洲吸菸者治療的研究發展計畫。自1974年起,馬丁•羅開始參與英國倫敦Maudsley吸菸者診所(Maudsley Smokers Clinic)吸菸者治療研究計畫,近幾年在診所內的戒菸團體率先使用尼古丁口香糖,是最先以科學研究證明尼古丁口香糖有效的作者之一。馬丁•羅幫助吸菸者戒菸已有30年經驗,博士學位亦研究此一主題。


  1990年馬丁•羅與人合著《Clearing the Air: Guide for Action on Tobacco》一書,1989-95年擔任科學期刊《Addiction》副總編輯,他針對戒菸主題發表了100多篇報告、專文和小冊子,本書是他首次為了吸菸者結合科學知識和臨床經驗而寫的普及書。


譯者簡介:

郭佳玲


  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畢。曾任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統計學教學助教、世新大學系口語傳播學系研究助理、心理出版社心理測驗專員。現任張老師文化公司月刊部執行編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