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日本茶紅苜中國苜 : 甘醇芳香的茶圖鑑 = Japanese tea, tea, Chinese tea

  • 點閱:2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主題:  飲茶文化流傳已久,以茶為中心發展出的專門茶學一直為人所津津樂道。本書介紹歐亞聞名的日本茶、紅茶及中國茶,包含適合搭配的甜點、茶史、產地、茶味特徵、沖泡祕訣、購買及保存方法等,甚至還有茶器、茶店。帶領讀者進入美好純練的茶世界。內容簡介:  全書共分為日本茶、紅茶及中國茶三大章,篇章以下分別介紹適合搭配的甜點、歷史、產地、特徵、誕生、種類、泡茶秘訣、購買&保存方法、茶牌圖鑑及茶器等。不論是入門或想更精深茶學者都適合閱讀,作者從專業的茶史、適合種植的茶園產地或國家、葉形及味道特徵、茶目下再細分的茶種類,到實用的沖泡好茶技巧、如何購買、妥善保存方法及可供參考用的著名茶牌圖鑑創牌及店家資料及包裝圖示,還有能增進喝茶情趣的美麗茶器。  最後,還附有茶的雜學,包括茶的養生美容、各國民俗諺語、茶的故事傳說、各國飲茶的文化風俗等。作者簡介:南 廣子出生於京都。京都女子大學家政學部食物學科畢。專修調理學。現在為名古屋女子大學教授。長年以來研究日常生活中的茶文化,最愛喝的茶是爽口的番茶。著有『地方茶的研究』(愛知縣鄉土資料刊行會)、『Q&A 簡單易懂得茶科學』(淡交社)等。

作者簡介: 南 廣子 出生於京都。京都女子大學家政學部食物學科畢。專修調理學。現在為名古屋女子大學教授。長年以來研究日常生活中的茶文化,最愛喝的茶是爽口的番茶。著有『地方茶的研究』(愛知縣鄉土資料刊行會)、『Q&A 簡單易懂得茶科學』(淡交社)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