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卡拉馬助夫兄弟們

  • 點閱:2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卡拉馬助夫兄弟》堪稱是杜斯妥也夫斯基大部分創作生涯中長期苦心經營的一部力作,是他用一生做準備、嘔心瀝血的文學巨作。


  書中說的是一個弒父的故事,四個兒子都有犯案的可能,情節複雜,內容深奧,帶領讀者陷入一場可恥的三角戀情、一場病態的迷戀,和一場引人入勝的法庭劇。但在整本書�,杜斯妥也夫斯基都在追尋真相——關於人、關於生命、關於上帝的存在。


  杜斯妥也夫斯基和尼采並稱為十九世紀存在主義的兩大思想家,透過「人是什麼?」這樣的主題,以及對永恆的質疑,使我們不知不覺有了向上提昇的動力。

  杜斯妥也夫斯基(Fyodor Dostoevsky),俄國小說家,1821年誕生於莫斯科,其一生和所寫的偉大小說一樣黑暗、一樣戲劇化。父親是前陸軍軍醫,因一次酒醉後的暴行,遭家中農奴強灌伏特加,直到氣絕身亡。


  從聖彼得堡軍事工程學校畢業後即開始創作。1846年完成第一部短篇小說《窮人》,獲得俄國著名文學評論家別林斯基的讚揚,並被譽為第一部俄國社會小說,但卻因1849年被指控資助反對沙皇尼克勞斯一世而遭逮捕,縮短了他的寫作生涯。


  十二年的勞役生活對杜斯妥也夫斯基造成深遠的影響,使得原本保守深刻的宗教哲學思想有所轉變,但也形成他偉大小說的基礎。回到聖彼得堡後,與其兄創辦了「當代」雜誌,並以《死屋手記》恢復往日聲譽;此書曾獲得屠格涅夫的喝采,托爾斯泰評為「最優秀的作品」。同期小說《被欺淩與被侮辱的》雖深獲讀者喜愛,卻觸怒了評論家。隨後又發表了《冬天�的夏天印象》、《地下室手記》。而《罪與罰》、《白痴》、《附魔者》,以及1880年完成、堪稱是他大部分創作生涯中長期苦心經營的一部力作《卡拉馬助夫兄弟們》,則使他躋身於全世界最偉大的小說家之一。


  杜斯妥也夫斯基於1881年過世,留下許多影響西方世界偉大思想家和作家的名著遺產,並成為世界文學作家中的巨人,流芳百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