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給未來的藝術家

  • 點閱:4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藝術,作為一種志業



  任何世代總有許多熱愛藝術的朋友,懷著對藝術的渴慕與追求的熱忱,希望得其門而入。然而不少踟躕、徬徨,無所適從,甚至焦慮、失望。這本書試圖幫助這些朋友解開困惑。


  藝術之路都是靠自己努力追求,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不過,創作雖不能「教」,但有用的觀念與經驗可對學習者提供有效的幫助。有啟蒙、指引、輔導之功。這本書就是希望對未來的藝術家從觀念、知識、經驗與方法上提供幫助。


  本書不為淺嚐輒止的人而寫,而要寫給未來的「藝術家」。藝術家以創造為志業,我當然要以藝術創造的最高宗旨,最高理想為標的來立論。不過,本書不是藝術專門理論,我將在談到觀念性問題時,力求做到深入淺出,親切具體。這本書,既非技法入門,也不專談理論;既非藝術導賞,也非藝術趣談,而是專為自我期許的未來藝術家提供誠懇的建議,經驗的借鑑,觀念的切磋,實例的啟發。


  不論是在學的學生,失學的青年;不論年紀老少,尚未入藝術之門者或已有某些成績而希望更上層樓者;不論是創作者或教育工作者;也不論所學所畫的是哪種畫。凡有志自我追求藝術的朋友,這本書就是為你而寫的。--摘自〈自序〉

  何懷碩:1941年生,台灣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美國紐約聖約翰大學藝術碩士。先後任教於國立師範大學、清華大學,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教授。文字著述有《孤獨的滋味》、《創造的狂狷》、《苦澀的美感》、《大師的心靈》、《給未來的藝術家》等十餘本,繪畫創作有《何懷碩畫集》、《心象風景》等七冊,編訂有《近代中國美術論集》、《傅抱石畫論》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