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設計私生活 = Design/myself

  • 點閱:3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水瓶鯨魚、韓良露、陳瑞憲、許舜英、余光照(《FHM》總編輯)聯合推薦


  我們依然需要設計,是因為我們渴望要有選擇。


  一成不變的世界是令人難以想像的。就因為服裝有性感的、優雅的、復古的、前衛的,手機有黑的、銀的、紅的、彩色的,生活才有意思起來。一抹藍,一條弧線,一個奇想,傑出的設計讓世界瞬時改觀。


  Marc Newson、Philippe Starck、Hedi Slimane、Raf Simons、Tom Dixon、Ross Lovegrove、村上隆、安藤忠雄……,這些我們也許熟悉也許陌生的設計大師背後有什麼創作理念?奈良美智筆下那個大眼睛、看起來總是在生氣的小女孩,什麼時候開始充斥在我們四周?Dior Homme那設計線條極為纖細、連瑪丹娜也為之瘋狂的男裝,魅力何在?


  在歐陽應霽筆下,一幅幅設計界的精彩速寫,像是令人目不暇給的創意與美感之萬國博覽會。他與讀者分享的領域涵蓋傢俱、產品、時裝、音樂、電影、雜誌、玩具、旅行、美食……;一會兒帶我們到巴黎的伸展台上,一會兒深入知名流行生活雜誌Wallpaper的幕後製作,一會兒解讀對切.格瓦拉的崇拜現象,一會兒探索簡約的意義。


  設計與生活的關係難以分割。多一分對傑出設計的認識,我們的生活就能多一分樂趣,和選擇的自由。

歐陽應霽

一個不甘心因此也不容易被標簽定位的創作人。

時而塗鴉漫畫荒謬奇情一心造反,時而登堂入室訪親會友大做文章,

或者駐守廚中舞刀弄叉飲飽食醉,或者離家出走天南地北浪蕩終日。

自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獲取榮譽學士及哲學碩士以來,長期對現代家居生活及建築設計潮流觀察研究,大量撰寫相關評論推介文章,發表於中港台報章雜誌。

出版有生活寫作系列《一日一日》,《尋常放蕩》,《兩個人住》,《回家真好》及《設計私生活》。

文字寫作以外同時熱衷漫畫創作,出版有《我的天》,《愛到死》,《小明》,《三七廿一》,《我的天使》等等漫畫系列及專集。

始終迷戀文字和圖像,願意在兩者的微妙關係中糾纏成長,矢志做個貪心的,快活的,認真的跨媒體導遊。


包瑾健(攝影)

從街頭惡童到搖滾客到颼車手到攝影師,一路追求的是放肆,過癮,速度和果斷。


孫浚良(美術設計)

愛油墨的色和香,愛紙張的厚薄和味道。愛文字的輕重,愛圖和畫的夢與現實。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學士畢業後,於東京武藏野美術大學研修書籍設計,是他的當然選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