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文化後人類 = Cultural cyborgs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地球人注意,科技已經統治全世界。  我們必須重新評估生命與文化的意義。  當網路科技逐漸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當基因工程即將改造人類種族延續的模式,當虛擬真實遽然推翻我們對現實世界的認識,我們再也想像不出一個毫不受科技滲透的「純」人類。  本書從「人機複合體」(cyborgs) 的觀念出發,探討現代人喪失自體主導能力,淪為科技及影像文化下隨波逐流的複合生命體之趨勢,指出電腦、網路、媒體發展對身體、社群、都市空間、生活形態、藝文活動及文化生產等各層面所造成的劇烈改變,幫助我們思考如何因應「文化後人類」所面臨的種種危機與挑戰。關於這本書:電腦文化未來學、歷史、電腦、性愛與機器、雙城記資訊與媒體從科學怪人到異形、電視中的你和我休閒.消費文化麥當勞與迪士尼化、另類天堂與拍照留念性別與科技從非常媽媽到酷兒新策略、陰陽科學與電子女性主義文化理論差異與雜種文化、人文主義與科技、科技行動與社會空間作者簡介  王建元,廣東出生。香港浸會學院畢業,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比較文學博士,曾任加州大學、台灣大學副教授,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現代語言及文化系教授及系主任。譯作繁多,包括《文學文化與詮釋》(書林出版)、《現象詮釋學與文學批評》等。

作者簡介   王建元,廣東出生。香港浸會學院畢業,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比較文學博士,曾任加州大學、台灣大學副教授,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現代語言及文化系教授及系主任。譯作繁多,包括《文學文化與詮釋》(書林出版)、《現象詮釋學與文學批評》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