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奈米獵殺

  • 點閱:2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時代雜誌》:錯綜複雜的陰謀以及完美無瑕疵的劇情鋪陳……令人欲罷不能。

《底特律自由報》:這正是讀者所期待的:一個難以駕馭、引發全面恐慌的「恐怖份子」……

《波特蘭奧瑞岡報》:一個令人驚駭的故事……《奈米獵殺》將幾近真實的科技情節與驚心動魄的懸疑色彩結合為一。


  「我已經習慣當家庭煮夫的生活了,沒想到曾是高科技公司電腦程式設計師的我可以如此優游、甚至勝任這般瑣碎的家務,但我那擔任公司高層主管的太太竟開始有徹夜不歸的紀錄,而且經常說話不算話,更奇怪的是,她的某些生活習慣改變了,還指責我為什麼不去上班並離間她和孩子間的感情!從種種歇斯底里的跡象看來,我懷疑她有外遇。這使我開始不得不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還有就是解決我目前最大的問題--找工作。


  「當我焦頭爛額之際,太太的公司竟要聘我擔任他們的顧問,我決定接下工作,順便探查太太古怪行為的來由。不過,我萬萬沒想到需要面對的問題竟是如此恐怖,當下我所能做的只有背水一戰……」


  多華洋溢的麥克•克萊頓繼《侏羅紀公園》後,再度以科技事實為背景,透過驚悚的筆法描繪出因人性的軟弱所造成的科學災難。一場生死存亡的獵殺行動就此展開。

  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一九四二年生於芝加哥,由於從小的想像力就格外豐富,十七歲首度投稿至《紐約時報》就被採用,一心嚮往文學之路,於是進入哈佛大學文學系就讀,後來轉念考古人類學系,畢業後進入醫學院繼續深造,並曾在著名的沙克生物研究室做過研究。


  克萊頓才華洋溢,作品無數,一九六八年的第一部小說《死亡手術室》就獲得美國年度最佳懸疑小說獎,其他的還包括膾炙人口的《侏儸紀公園》、《桃色機密》、《火車大劫案》、《剛果驚魂》、《神秘之球》、《時間線》等雄踞排行榜的暢銷小說,以及《五位病人》、《電子生活》等非小說著作。由於小說中融合了最新的科技技術與知識,筆法驚悚而震懾人心,又被稱為「科技恐怖小說之父」。他的所有作品在全球狂銷,總冊數已難以估計,並被翻譯成三十種語言,其中十二本更躍登大銀幕,屢屢刷新票房賣座紀錄。他除了是暢銷書排行榜上的常勝軍,也是世界知名的導演,曾經執導過數部電影,作品有《火車大劫案》、《西方世界》、《神秘美人局》等,其所擔綱編劇的熱門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更在艾美獎等獎項中大放異彩,榮獲多項殊榮。


  允文允武的克萊頓不僅縱橫文壇、電影,在電腦方面的成績亦相當亮麗。由於對電腦的熱中,他曾經營一家軟體公司FilmTrack,於一九八○年代為電影的拍攝設計出許多電腦程式,而其執導的《西方世界》,便是首部應用電腦特效的電影。


  《奈米獵殺》是他的最新作品,也是坊間第一本以奈米科技為主題的小說,由於題材新穎、情節緊湊,甫出版便奪下《紐約時報》等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寶座,無疑是現今科技小說類中的重量級作品。


譯者簡介


  洪蘭:福建省同安縣人,加州大學實驗心理學博士。曾任聖地牙哥沙克生物研究所研究員,加州大學研究教授。一九九二年回台任教於中正大學;現任陽明大學神經研究所教授。譯作有:《腦內乾坤》、《快樂就健康》、《腦中有情》、《華人性格研究》、《透視記憶》、《講理講好》、《詞的學問》(以上皆為遠流出版)、《語言本能》、《教養的迷思》、《揭開老化之謎》(以上為商周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