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身心障礙家庭 : 建構專業與家庭的信賴聯盟

  • 點閱:3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身心障礙家庭》結合了理論、研究以及實務三種層面,內容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瞭解充權」,描述有關充權概念的演進。第二部分「瞭解家庭」,嘗試讓讀者以系統的觀點檢視家庭「第三部分「合作以達充權」,協助專業人員如何透過七種成為夥伴關係的機會,以及發展信賴聯盟的八種義務,創造一個易於瞭解的以及運用的架構。   


  本書也強調人與人之間彼此的充權,我們相信充權是具有連帶效力的,個體的充權將帶動整體的充權,而透過相互的合作,家庭、專業以及專業人員本身都可以感充權的價值。讀者將可以對於家庭系統有更豐富以及真實的瞭解。



譯者簡介




萬育維




  

現任慈濟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專任副教授,在民國七十年代初期,我在台大社會學系社工組唸書的時候,老人社會工作還沒有受到重視,幾乎所有老人的課程都是在美國學的,包括老人福利政策、老人社工理論、老人臨床實務……等十二個學分。


  民國七十九年回國後,先後在輔仁、東吳、陽明、慈濟等大學開過老人社會工作、老人醫療與福利專題討論、老人醫務社工……等課程。 在這幾年的教書生涯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實務工作的參與給我的訓練和成長,包括擔任宜蘭、花蓮、台東三縣市的長照中心督導以及老人安養、養護機構的評鑑,深深的體會到老人照護工作不能僅有社工專業,更需要有護理、復健、物理治療……等專業的合作。


  目前正積極與一群好朋友推動動物輔助治療——台灣狗醫師的計劃,更希望能將另外一股力量共同加入老人照護的行列。很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寫一本老人與狗的故事,作為對他們由衷的感謝。謹以此書獻給從事社會福利工作的每一個人。



王文娟



  慈濟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碩士,私立輔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畢 現任慈濟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專任講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