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腦內交響曲 : 從認知科學與文化探討音樂的創造及聆賞

  • 點閱:2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大腦會創造音樂呢?為什麼有些旋律會讓人想翩翩起舞?為什麼有些簡單的歌曲,有時卻能傳達出深刻的情感力量?  我們總以為藝術是奢侈品,而不是必需品;是社會的產物,而非演化的產物。然而,音樂的創造能力卻是人類演化的重要轉捩點;每一種文化都有自己特有的音樂形式。音樂只是一種奢華的享受,還是一種生物的基本需求?在《腦內交響曲》這本精彩的書中,作者揭露音樂與大腦的連結。他表示,早期人類並未區分音樂、舞蹈、儀式和宗教的不同--這些都是同一個活動中的一部分,會運用到整個大腦的意識區;語言、動作、視覺、情感、聽覺、觸覺、社會互動全都包含在內。作者主張,音樂之所以必要,正因為它涵蓋許多不同的大腦部位;音樂使大腦的各個部位調和,也讓我們與他人的大腦調和。  《腦內交響曲》帶領我們進入現代與古老的表演及儀式,從音樂與大腦的連結解釋我們常有(或較不常有)的經驗。作者從神經科學與人類學的角度,探討各種不同的音樂風格,從葛利果聖歌到現代的嘻哈音樂一應俱全。透過大膽的學術性論述,《腦內交響曲》剖析人類生命中一股重大、熟悉、但難以理解的力量,提供一番銳不可當的新視野。作者簡介  威廉.班宗(William L. Benzon)博士:認知科學家,《社會與演化系統期刊》(The Journal of Social and Evolutionary Systems)之編輯委員,並著有《視覺造影:二次電腦革命》(Visualizations: The Second Computer Revolution),也是音樂團體「歐亞非聯盟」(AfroEurasian Connection)創始人之一。

作者簡介   威廉.班宗(William L. Benzon)博士:認知科學家,《社會與演化系統期刊》(The Journal of Social and Evolutionary Systems)之編輯委員,並著有《視覺造影:二次電腦革命》(Visualizations: The Second Computer Revolution),也是音樂團體「歐亞非聯盟」(AfroEurasian Connection)創始人之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