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黃金時代 : 一個荷蘭船長的亞洲冒險 = Golden age : Bontekoe in Asia

  • 點閱:3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黃金時代,一個為追求財富、權力、夢想而向遠洋挑戰的大航海時代,整個歐洲的社會制度、文化思想、科學發明,都在為這個時代作準備,也從這個時代吸取新的發展動力。這些充滿知識、勇氣與耐力的歐洲冒險家,在長達年餘的海上航行中,面對許多不可知的挑戰:未曾走過的航線、互相敵對的國家、不曾接觸過的生物、壞血病、土人、暴風是什麼驅使他們向前邁進?除了財富之外,是否有更深的信念?在初次遭遇遙遠異國的人、事、物之時,這些自詡為上帝選民的西方人又是如何面對與看待?  本書以十七世紀初一位遠渡大西洋,到美洲與東南亞載運香料及白銀的荷蘭船長班德固的航行日記為主軸,並補充大量專題解說及輔助圖片。原日記自一六四六年首次出版至今,已出有二十餘個版本,再刷七十餘次,並改編為青少年故事,是荷蘭人紀念大航海時代歷史的最重要讀物,也是海上貿易初期,東西方文化碰撞的最佳見證。圖文並茂,一百餘幅記錄當時活動的圖畫、航海圖等搭配呈現,提供讀者閱讀的最佳輔助。邀請台灣荷蘭史專家重新註釋講解,補足閱讀本書所需的相關背景資料。是了解大航海時代歷史的第一手史料。作者簡介  林昌華:淡水真理大學教授,曾赴荷蘭進修,為荷蘭史及教會史研究專家。

作者簡介   林昌華:淡水真理大學教授,曾赴荷蘭進修,為荷蘭史及教會史研究專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