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修行的第一堂課

  • 點閱:3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對全人類來說,心中的平靜是一種基本需求。對於各行各業的人,無論是政治家、工程師、科學家、家庭主婦、醫師、教師、律師而言,建立一種健康、慈悲的動機,乃是心靈成長的基礎。


我經常走訪世界各地。當跟不同地方的人談話時,我把自己當做他們家庭的一份子,雖然可能是第一次見面,我把他們每一位都視為朋友。事實上,我們已經互相深識,因為我們都是人,擁有共同的目標:我們都追尋著快樂,不要痛苦。


達賴喇嘛在本書告訴我們,每個人都具有實現真正幸福快樂的能力。


他從西藏心靈修行的傳統與自身的經驗中汲取精華,提供一系列清楚的步驟,指導我們如何打開心扉、避免傷害、戰勝心中障礙,以及如何修行戒律、禪定與智慧。他甚至提出特殊的瑜伽修行方式,並討論有能力的修行者如何將慾望運用在修行上。這些建議和方法,讓我們獲得平靜與慈悲的能量,享受真正的幸福快樂,使生命充滿意義。


這本實用的日常修行指南,是達賴喇嘛超越時空的燦爛智慧,有獨特的活力與幽默感,切實地透視人性與人際關係,引領我們追求幸福,互相關懷體諒,進而走向自在的大道。

達賴喇嘛,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是當今西藏精神和政治領袖,更是全球崇敬的佛法大成就者。本名丹增嘉措,一九三五年七月六日生於西藏東北部,父母務農,兩歲時被認證為第十三世達賴喇嘛的轉世。由於中共的高壓與迫害,一九五九年達賴喇嘛被迫帶著藏人流亡至印度。之後便長住印度北部的達蘭莎拉,西藏流亡政府即在此地。


達賴喇嘛精通西藏佛法中的各派信仰,具有各派的傳承,並對其他宗教尊重有加。他主張以和平方式為西藏爭取宗教與文化自由,經常走訪全球各地,暢談國際間的相互理解、仁慈和慈悲、對環境的尊敬,以及世界和平,因此深受各界肯定,於一九八九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四十多年來,達賴喇嘛不辭辛勞,以溫和簡潔的話語,將佛教的教義遍傳世界,澤被眾生,著作已有五十種以上。


譯者簡介


丁乃竺,台大哲學系畢業,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教育行政碩士。多年來潛心佛法,並擔任藏傳佛法大師的翻譯,包括索甲仁波切、泰錫度仁波切、貝諾法王、宗薩欽哲仁波切、紐舒堪布仁波切、烏金多傑仁波切、嘉初仁波切、多竹千法王、卡魯仁波切等。曾為達賴喇嘛在美演講的引言人。


她同時是表演工作坊的行政總監及製作人,曾任超級電視台副總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