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The Zombies Go To the Zoo : 小殭屍逛動物園

  • 點閱:3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要成為出色的小殭屍,必須要有超級的嚇人技巧——將腦子和眼睛蹦出來!小殭屍柴克這兩樣都做不到,因此老師對他很不滿意,要他留級。古靈精怪的柴克於是想出了一個計謀……


  小殭屍柴克和其他的小殭屍們很不一樣,他在疆屍學校的表現並不突出,而老師對他的表現也非常不滿意;他因為無法蹦出眼睛跟腦子來嚇人而被同儕譏笑。


  然而在一次機緣中,他得到了小獅子和獅子爸爸、媽媽的幫助,成功地欺騙了他的疆屍同學和老師,讓他們以為他天賦異稟,不需花費任何的力氣就可以把人嚇倒。


  但是這樣不正當的手段,反而帶給他更多的麻煩。


  孩子在學校的課業上也許會遇到一些困難,他不見得樣樣精通,卻又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或解決,雪上加霜的是,有些小朋友會瞧不起甚至嘲笑課業不好的孩子,而使孩子為了讓自己趕上其他人,或者要讓自己融入同儕之中,而選擇一些不正當的方式,製造了一個成功的假象。像作弊就有可能是孩子在覺得自己走投無路的情況之下,所選擇的不當解決方式。在這個故事的結尾中,小殭屍柴克的謊言並未被拆穿,但是他已經知道,因為欺騙,他將來得面對一大堆麻煩!


  在現實生活中,當謊言被拆穿時,對孩子來說受到的創傷或影響可能會很大。


  所以身為家長或師長,應該要隨時注意孩子在學校的表現,也許孩子在課業上表現不佳,但是「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一個孩子一定都有自己的優點,最重要的是要幫助孩子找出他的優點和興趣,鼓勵孩子往此方向發展,而不是強迫孩子做沒興趣的事,並教導他們要對自己,也對別人誠實。


  可不要讓孩子因為家長或老師的期望過高,而又無法達成的情況之下,造成了自卑的反效果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